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上卷 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最初,妙子和奥畑最近来往的情形,幸子对雪子、对任何人都没有讲。有一天,这对情侣散步从夙川去香栌园,中途横过阪神国道时,不巧迎面碰见了雪子,当时雪子刚下大阪国营公共汽车。她把此事放在心里,并未声张。过了半个月,幸子才听妙子说了这件事。这样,如果再不讲明,也许雪子会对妙子产生误解,于是幸子便向雪子讲了之前奥畑来访的情形。她说,他们的事并不急,不妨排到雪子的婚事定了以后,不过,早晚要让他俩结合。到那时,为了取得本家的谅解,还要请雪子助一臂之力。幸子一边解释一边暗地观察雪子,但雪子丝毫未有特别的表情,平心静气听完了这番话。雪子说:“仅仅为了不颠倒顺序就推迟他们的婚期,这顾虑大可不必。我认为他们不妨先结婚,我的事摆在后面,也不会遭受什么打击,更不会放弃希望。我倒是有种预感,幸运的事儿就要轮到我了。”幸子看得出来,雪子既无讥讽之意,也无负气之心。

不过,不管雪子怎么想,姐妹的顺序却不可逾越,既然妙子的婚事大体已定,雪子的婚事就更要抓紧了。

但是,除了上述几种情况,雪子迟迟未嫁,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是未年[10]生人。一般而言,关东一带只忌讳丙午年,并无嫌弃未年生人的迷信,所以东京人也许会感到诧异;但在关西,人们都说未年出生的女子命途凶险,婚事乖蹇,特别是生意人忌讳娶为妻室,甚至有句谚语说“未年女子莫站门前”;而大阪恰好是商贾云集之地,自古就有这种陋俗,就连本家的姐姐也老是嘀咕,或许这正是雪子迟迟嫁不出去的原因。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