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3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光代在四号上午听了答复回去了,隔了一天,六号傍晚她又来了。她说:“四号我就把你们的答复,用电话告诉了国岛先生。我原来计划坐当晚的火车回东京,可是社长命令说‘作为介绍这门亲事的令堂的代理人,你有必要参与’,所以我决定推迟两三天回去。今天社长又打来电话说,和御牧子爵的会谈已经顺利结束,要我转告你们。另外,他想把雪子小姐以及各位介绍给御牧家的人。如果没有妨碍的话,希望你们后天下午三点到嵯峨去一趟。他们那方面有子爵,还有当天从东京赶来的御牧先生,社长和我,也许还有住在京阪一带的一两位御牧家的亲戚。这事情如果再有几天时间就好了,可是社长是个大忙人,他想一次就把事情办好,所以才这样仓促。这一点还请你们多多谅解。最好是请小妹、悦子姑娘,大家都一起去。”

幸子回答说:“承蒙好意,只是本家不许可妙子出席这样的聚会。”幸子这样谢绝了后又说:“至于悦子可以让她从学校请假早退。”就这样一共有四人应邀参加。

这一天,贞之助他们在新京阪线的桂车站换车到岚山终点站下车,徒步穿过中之岛,走到渡月桥旁。他们每年春天都来赏花,对这一带颇为熟悉。京都的冬天本来特别冷,加之正当极冷的时节,只要看那大堰川水的颜色就感到寒气森森,冷侵肌骨。御牧早已告诉了他们,沿着河畔走过三轩家再往西拐去,右边就看得见小督局[188]的墓地,再经过游览船的停船场前面,往天龙寺的南门拐过去,有一个挂着“听雨庵”的匾额的大门就是他家。因此贞之助他们很快就找到了,才知道在这里竟有这样一栋别墅。这栋房子是茅草屋顶的平房,看来也不那样轩敞,只是客厅正面却是眺望岚山的幽泉怪石的绝好所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