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3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御牧专程来接受贞之助的人品测验,所以他并没有谈及亲事,只是从建筑、绘画谈到京都的名园、古刹,嵯峨的子爵父亲邸宅的林泉和风致,还有父亲御牧广亲从祖父御牧广实那里听来的关于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的掌故,以及西餐、洋酒等,让贞之助领教了其知识之丰富以后就回去了。

过了十来天,一个星期日的上午,事前没有任何通知,光代突然来访了。她说:

“我因杂志社的公事来大阪,社长和御牧先生吩咐我,顺便来府上打听御牧先生的测验是否及格了。”

幸子说:“实话说,根据贞之助的意见,现在正在托人调查对方的情况。十二月份贞之助要去东京,到时候准备和本家商量,然后再作答复。”“您有哪些疑问呢?近来我和御牧先生经常接触,十分亲近,他的缺点优点我大概都清楚,您问什么,我都可以如实告诉您,我认为这比到别处去调查要快当一些,务必请您说一说。”与她母亲相似,光代突然像放连珠炮似的说道。幸子应付不了,只得把贞之助叫出来了。既然光代这样讲了,贞之助也就直截了当地提出各种问题。

结果弄清楚了,御牧这个人大体上是一位洒脱的绅士,别看他外表那样,却意想不到地感情用事,有时情绪低落。和子爵的嫡长子即他的异母兄长正广的关系特别僵,经常吵架。光代虽然没亲眼见过,但听说吵得激烈的时候连兄长他也敢打。他酒品不好,喝醉了有些胡来,只是近来到底岁数大了,很少喝到烂醉如泥的程度,也不那么撒野了。不过,他受过美国的教育,对女性彬彬有礼,无论醉到什么程度,从来不对女人动粗,这一点可以放心。光代甚至不等贞之助问,就主动告诉御牧还有一两个缺点:他虽然对事物领悟得快,兴趣广泛,却有点朝三暮四,没有毅力专注地做好一件事;非常喜欢请人吃饭,资助旁人,会花钱却不会挣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