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7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天,在回神户的火车上,幸子也不由得想起了许多事。她回味前夜的捕萤,从昨夜到今天上午在蒲郡纵情游玩的乐趣,但是,刚才和雪子分别时,她孤苦伶仃地站在站台上目送她们远去的身姿,以及眼圈褐斑和昨天一样明显的憔悴的面容,却长久地萦绕在她脑海中。随即,幸子又一次回想起这次令人不愉快的相亲。至今为止,她不知参加了多少次雪子的相亲。这十年来,如果连这样简略的会见也算上的话,大概不下五六次了,但她们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感到自卑。以前她们总是自以为条件优越,抱有自信和自豪参加相亲,而对方只是一味乞求她们同意,她们总是说“不同意”而使对方“落选”。但是,这次从一开始她们就处于下风。最初接到菅野来信时本当一口回绝,她却先让了一步。后来在菅野家听到遗孀那番话时,要拒绝的话也并非拒绝不了,她却又让了一步。就算是看在菅野遗孀和姐夫的面子上一让再让,可在昨天相亲宴上,自己为什么会那样战战兢兢、畏畏缩缩呢?既往历次相亲,幸子总认为无论带雪子到哪里都问心无愧,很愿意在人前炫耀自己的妹妹,可昨天每当泽崎看雪子时,她总是提心吊胆的。思来想去,幸子总觉得昨天她们是“考生”,而泽崎是“考官”。一想到这里,幸子就感到自己和雪子受到了从未受过的屈辱。更主要的是,妹妹如今的容貌有了不容否认的缺陷,尽管微不足道,但毕竟是缺陷,这种忧虑也沉重地压在她心上,不能轻易消除。看来不能指望这次相亲会有什么好结果,可是今后怎么办呢?如此看来,当务之急是要治好雪子那块褐斑。然而,那块褐斑果真能顺利消褪吗?褐斑治不好的话,恐怕雪子就更难嫁出去了。不过,昨天出现那种情形,可能是因为那褐斑特别深,再加上光线、位置和角度都构成了不利条件。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今后再也不能怀着以前那种优越感去“相亲”了。恐怕今后再有相亲的机会,她又不得不像昨天那样心惊肉跳地看着对方打量自己的妹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