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上一次姐妹们应邀来采蘑菇,是幸子的姑娘时代的最后一个秋天。当时她已和贞之助订婚,两三个月后举行了婚礼。回想起来那是大正十四年,距今十四年了,当时幸子二十三岁、雪子十九岁、妙子十五岁。

那时这遗孀的丈夫还活着,他那一口乡音特别浓重。每当听他那地方上特有的口音,将“台”念成“提”、“牌”念成“脾”,就特别可笑。每逢老人发出这种口音时,三姐妹你看我、我看你,拼命忍着不笑,憋得死去活来,当老人把“祖先的牌位”说成“祖先的脾胃”时,她们终于爆发了哄堂大笑。幸子至今还记得当时辰雄那副不悦的神色。

乡居武士菅野还出现在描写关原会战的军事小说中,辰雄似乎颇以有菅野这门亲戚自豪,一有机会就带鹤子和妻妹们到这里来,而且得意洋洋地领她们参观附近的古战场和不破关[115]遗址。第一次来时正当盛夏,他用一部破烂不堪的汽车载着她们在尘土飞扬的乡间大道上到处颠簸,累得她们够呛。第二次来时又被姐夫拉着旧地重游,她们一个个兴味索然,默不出声。别人怎样想不得而知,反正以出生在大阪为荣的幸子,从小就喜欢丰臣秀吉和他的侧室淀君,对关原会战根本没有兴趣。

第二次来时,正好是菅野家新建了别屋,邀请她们来,也兼有披露消息的意思。已故的老人,为了有时白天睡午觉、下围棋和留宿客人,修建了这栋名为“烂柯亭”的别屋,一个八铺席间再带一个六铺席间,和正屋以一个“く”字形长廊相连。只有这里有些像茶室,雅致却又不流于纤弱,在某些地方还保留了乡居武士落落大方的风格,不由得令幸子满心愉悦。这时她们又给请进了烂柯亭,也许是因为蕴含了十几年岁月的光泽,烂柯亭显得比当年更加安稳、雅静。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