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下卷 2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夏天乘火车,幸子很想穿西服,但考虑到雪子要“相亲”,只得忍受暑热,身穿和服,系上博多带[113],看着身穿和悦子差不多的孩子气的连衣裙的妙子,她羡慕不已。雪子原说碍于时局,她不想打扮得花枝招展引起同车的乘客瞩目,要把和服装进手提包里带去。但由于事先没和对方充分沟通,说不定下车时,泽崎已在等候,还是决定打扮齐整了去为好,并在穿着上特别用了一番心思。临行时,贞之助和她们一道乘铁道省营电车去大阪,他仔细端详坐在对面的雪子,像是才发现似的在幸子耳边惊叹道:

“真年轻啊!”

实际上,或许没有人看得出雪子是已经三十三岁、适逢厄年的人。她虽然脸型稍长,眉目间含有几分忧郁,但经着意化妆后分外俊俏。她内穿介乎锦缎和绉纱之间的单衣,外面的薄绸夹衣和服,袖长两尺多、高雅大气的紫色底子印有大竹篮孔图案,并缀有胡枝子、瞿麦和白浪花纹。这是她所有衣裳中特别符合她气质的一件,这次相亲的事情定下来后,特地打电话要东京方面寄来的。

“年轻吧。”幸子也鹦鹉学舌似的说,“像雪子这个年纪,只有她才配穿这样华丽的衣服。”

雪子似乎感觉到在议论自己“年轻”,羞涩地勾下了头。美中不足的是她那眼圈的褐斑,近来几乎不见消失。幸子还记得去年八月间,雪子带悦子到横滨去为佩特送行的前一晚,时隔许久,她重又发现雪子脸上出现了点褐斑。自那以后褐斑时浓时淡,但是从未完全消褪。当然,淡薄的时候,不知道的人不会发现,有心者才能看出一点点痕印。原来大体呈周期性出现,在月经前后褐斑变浓,而近来毫无规律,何时变浓何时变淡无从预测,看来甚至与月经无关了。贞之助也有点担心,他说打针有效的话还是让她去试试,幸子也劝她去请哪位专家瞧瞧。那一年在阪大治疗时,大夫说过要连续注射多次才能见效,并说结婚以后就会好的,不需要治疗。幸子认为,这点小瑕疵看惯了也就不那样刺眼了,只有自家人才会在意,外人并不会把它当回事。更主要的是她本人毫不在乎,所以就这样搁置下来了。不凑巧,像今天这样浓妆艳抹,那褐斑反而在那白粉下浮现出来,正像斜着看体温计的水银柱那样显眼。今天早晨贞之助在化妆室里看她化妆时,就注意到这一点,现在在电车上看时,确实比平素更加清晰,无论怎样偏心,也不能不认为它惹人注目。幸子虽然嘴上没说,却大体推测到了丈夫在想什么。而且,从一开始夫妇俩就对这次相亲不怎么热心,此时心情更加黯然,更加觉得没希望,只是心照不宣地尽量不把恶劣的情绪流露出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