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十二封:拒绝责难,拒绝推委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格言:责难是摧毁领导力的头号敌人。

自责是一种最阴险狡猾的责难陷阱。

自己越强大,别人的影响力就会越小。

(Action springs not from thought, but from a readiness for responsibility.)

July 24, 1910

亲爱的约翰:

如果我说一直不甘示弱、总以为自己是世界第一富豪的安德鲁·卡内基先生来拜访我,并向我讨教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你会不会感到惊讶?事实上,那位伟大的铁匠就是这么做的。

两天前,卡内基先生来到我们的基奎特。或许是我笑容可掬的态度,和我们轻松的谈话气氛,熔化了卡内基先生钢铁般的自尊,让他放下架子问我:

“约翰,我知道,你领导着一群很能干的人。不过,我不认为他们的才干不可匹敌,但令我疑惑的是,他们似乎无坚不摧,总能轻松击败你们的竞争对手。我想知道,你施了什么魔法让他们有那种精神的,难道是金钱的力量?”

我告诉他,金钱的力量当然不可低估,但责任的力量更是巨大。有时,行动并非源于想法,而是源自揽起责任。标准石油公司的人都有负责精神,都知道“我的责任是什么?我做什么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但我从不高谈阔论责任或义务,我只是通过我的领导方式来创造具有责任感的企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