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三十封:不要让小人拖你的后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格言:明智的人绝不会为命运坐下来哀号。

说你办不到的人,都是无法成功的人。

你付不起贪小失大所累积的种种额外负担。

(Let me embrace thee, sour adversity, for wise men say it’s the wisest course.)

May 11, 1902

亲爱的约翰:

我想你已经觉察到了,你的某些思想和观念正在发生着变化,因为你的那些朋友。我当然不反对你扩大社交圈,它可以增加你的生活情趣,扩展你的生活领域,甚或帮你找到知己或帮你实现人生理想的人。但有些人显然不值得你与他交往,比如,那些拘泥于卑微、琐碎的人。

从我年轻的时候开始,我就拒绝同两种人交往。

第一种人是那些完全投降、安于现状的人。他们深信自己条件不足,认为创造成就只是幸运儿的专利,他们没有这个福气。这种人愿守着一个很有保障却很平凡的职位,年复一年浑浑噩噩。他们也知道自己需要一份更有挑战性的工作,这样才能继续发展与成长,但就因为有无数的阻力,使他们深信自己不适合做大事。

明智的人绝不会为命运坐下来哀号。但这种人只会哀叹命运不济,却从不欣赏自己,把自己看成是更有份量、更有价值的人,他们失去了使自己全力以赴的感觉,和自我鼓励的功能,反让消极占据了自己的内心。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