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 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离开西藏将近一年了,尽管时间被许多文人墨客形容为最好的“洗涤剂”;然而在青藏高原独自飘泊时的那种感觉,并未随时光的流逝而淡泊。特别是刚从西藏回来的那几个月里,好多次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我常常会下意识地徜徉在一种深深的缅怀之中;在西藏所经历过的场景如电影一般在的眼前浮现,令我激动不已。

在西藏旅行的三十四个日子里,我身背硕大的背囊,如一位古代的独行侠客一般地行走在苍茫的雪域大地上,享受着高原的空气和阳光,感受着从未有过的快乐和自由;与那些穿越千古的清澈如水的目光和心灵相遇,内心顿起虔诚敬仰之念;接受高僧的加持和藏民多种形式的祝福,听取另一个思维国度传来的心语……

博大浩瀚的西藏文化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只有借助手指的每一次按动来记录下对这块神奇土地的惊惶失措……

从西藏回来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康乐年华》栏目组对我进行了个人专访。当节目主持人顾艳军问我:“西藏留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是苍茫大地上那绵延不绝的雪山,还是湛蓝透澈的天空中那热辣如火的骄阳?是辽阔的草原上那孤傲地展翅翱翔的苍鹰,还是雪山圣湖边那在风中猎猎飞舞的五彩风玛旗?是在崎岖险峻的山路边那寂寞孤独地守望的玛尼堆,还是大昭寺前历经艰辛靠一步一个等身长头才到达的藏民们那饱经风霜的脸孔?”我一时没能回答上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