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博士后的生活方式(代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还是在1月份参加在贵州举行的野外探险与网络挑战赛的时候,听说通过网络报名的华夏网民二队中有一位博士后,心中便想:学问做到如此程度的人,还有精力和体力从事这种较为艰难而时尚的户外运动?

他说:在他这样层次的人群中,人们基本上都无此闲心,但他是一个个例。这么一位高知识阶层的特殊个体,引起了我的兴趣。

他叫汪晓东,1967年出生于上海。1986年考入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后在京郊某偏远的工厂上班。两年后考回母校读硕士学位,1996年他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随后进入韩国斗山电子株式会社研发中心做博士后,其研究领域也从工程材料转向电子材料。经过两年半的光景,学成回国,在北京化工大学创建了电子材料研究室。

因为电子材料方面的研究在国内是比较新的领域,所以汪晓东的研究课题也引起了有关方面的相当重视,曾获得过专门授予杰出青年科学家的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5.5万元的资助,广东东莞某合资企业也给他的课题投了15万。有了研究方向和坚强后盾,脑子好使的他很快便有了成果。他开发的一种“绿色印刷电路板基材”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在国际上也处于先进的水平。过去电子产品中的印刷线路板,起阻燃作用的是一种含溴有毒化合物,汪晓东领导的研究室寻找到了无污染的替代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