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九篇 医卜星相 沾“火”就着的“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火药是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可是,这种杀伤力极大的黑色粉末,为什么叫“火药“呢?

把它同“火”联系起来,这很好懂,因为它特别容易着火,有强烈的爆炸能力。可是,它为什么又叫“药”呢?

原来,黑色火药有三种成份——硫黄、硝石和木炭。硫黄是一种矿物。大约在西汉年间,我国湖南发现了丰富的硫黄矿。以后,在山西、河南等省,也陆续发现了硫黄矿。硝石也是一种矿物,大约也是西汉时候发现的,出产在四川、甘肃一带。木炭是非常普通的东西,在古代,人们砍了树木,把它烧成木炭,拿来做燃料。它出现的年代,当然比硫黄和硝石早得多。这三样东西,除了木炭,当时都是做药用的。

由于硫黄和硝石都是医病的药,又因为这两样东西和木炭合在一起会发火,因此大家就把这三样东西的混合物叫做“火药”。它的意思就是“着火的药”,或者“发火的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