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生命中最好的八年给了你——致我的华音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当《梵花坠影》结束的时候,有人问我,这八册的故事哪里最悲伤,哪里最虐心?我想了想,却说不出来。因我每每再看一次,都感到答案不一样。

最后,我豁然发现,最虐的就是文末那四个字“全系列终”。

从02年网络连载至今,已有整整八年。期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这个故事也和我最初的想法有了那么多的不同。甚至,连我自己也变了那么多。很多次我都以为,自己写不下这四个字的。

有时候,在飞机上遇到气流颠簸,旁边的人尽皆色变,我不禁戏谑地想,如果真的有乘务员过来递纸条(放在黑匣子里留遗言用,据说每个人只能写200字)。在交代后事、分派财产之余,我是不是要留出一行来,写上华音系列的结局?免得坑掉大家?是的,如果真有那么一刻,我一定会这样做。在我的生命中,华音已是那么重要的一部分。至少和存折密码一样重要:)

万幸的事,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八年后,我终于完成了它。逼进结局时,我曾有数次搁笔,无法写下去;也曾数夜辗转,不能入眠;也曾一度情绪失控,痛哭出声。

在此,真的要感谢番外《玫瑰帝国》的存在。如果没有它,使我相信他们还在另一个平行空间里幸福着,我真的是写不下去的。

我也知道,这个结局的悲伤,让很多人无法接受。

但我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不是为悲而悲,不是为了虐心,而刻意去伤害人物。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