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印钱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根据太奶奶的“民间智慧”,财政部长是最有钱的人,因为他可以印制钞票,太奶奶称为“印钱”。

对于有钱人,中国曾经有过一些风靡一时的称呼,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就渐渐被淘汰了。比如二十世纪80年代刚改革开放的时候,有一些人开始做小生意,赚了一些钱,成了“暴发户”。那时大家工资都低,一个月几十块钱吧,要是谁家里有一万块钱,就算得上有钱人了,所以那时“有钱人”的代名词是“万元户”。

后来经济发展了,大家的工资提高了,物价也提高了,有些人的生意越做越大,或者受贿越来越多,家有一万块钱已经不算什么了,于是“万元户”的说法就被淘汰了,改用“百万富翁”之类的词来称呼“有钱人”。

现在可能“百万”也不算稀奇了,那些有房产的人,很多都是坐拥百万家产,更别说那些生意做得大,或者贿赂受得多的人了,很多都是上亿的资产,“百万富翁”的说法也过时了。

还是我们太奶奶的词儿好使,管你哪个年代,我们太奶奶都用“财政部长”指代最有钱的人,因为他可以印钱啊!你做生意,你贪污受贿,怎么比得上印钞票来得快?

有时咱家两个小的要买这买那,太奶奶就教训他们说:“你以为你妈(你爸/你爷爷/你奶奶/你太奶奶)是财政部长,会印钱啊?”

一般来讲,黄米哥哥听太奶奶这样说就蔫了,大概知道自家人都不是财政部长,不能印钱。但艾颜妹妹是“黄昏(糊涂)胆子大”,总是不知天高地厚地说:“印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