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第四个故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第三个故事讲完了。

和前两个故事结束后不同,这一次,两个男生都没有说话,他们紧皱着眉,似乎还沉浸在那个扑朔迷离的世界里。

“怎么了?小伙子们?”兰教授笑着说,“还在回味这个故事?”

高个子男生抬起头:“教授,这个鬼故事里……”

“停下,”兰教授做了个手势,打断他,“我从来不讲鬼故事。”

“可是,这个故事的结尾明明就说……”

“明明就说确实是有鬼,对吗?所以,你们就认为这是一个鬼故事?”

“难道不是吗,教授?”

兰教授轻轻摇了摇头:“一部电影里出现了五分钟的打斗场景,你是不是就把它定义为武侠片?《伊利亚特》里记载了帕里斯王子和海伦王后的男女之情,你该不会就因此把它看成是一部爱情史诗吧?”

高个子男生低下头笑了笑,说:“教授,我想我有些明白了。”

“我也懂了,教授。”方格子男生说,“在‘吠犬’这个故事里,‘鬼’只起了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对吗?”

兰教授微微点着头说:“在人们的意识中,‘鬼’往往代表的是青面獠牙、血盆大口的怪物,似乎它们的任务就是如何害人和吓人——但你们仔细想想,这个故事里的‘鬼’做过任何坏事吗?它有没有伤害过任何人?似乎并没有——那为什么故事里的每一个人都还是如此惧怕‘鬼’呢?”

两个男生望着教授,等待着他的解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