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沙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认得那个男孩子,每年夏天,他都来这个荒岛上露营。自己驾三桅帆船,设施齐备,举止利落,一身风吹雨打过的肌肉黑黝黝的,是长年海上历练的架势。不过,脸是很年轻的。

每年,他都呆十到十五天,帐篷支起后,就开始跑去海滩上流连,其他什么都不干,连水都不下,穿的泳裤,是装样子的。

一开始我以为他失恋,跑来避世疗伤,但是定期六月十六失,连失十一年,任谁的八字,也背不到这个程度。

因此,第十二年,也就是今年,我决定要搞搞究竟。

事实上,好奇心并不是我的本性,突然之间如此八婆,大约是因为寂寞吧。算起来,我在这岛上也不知道呆了多少年了。独自生活的感觉仿佛时间停驻,每一瞬间都是天长地久,倘若有电视,高保真音响,加上两千张DVD,日子倒也可以顺遂,可惜在这里,我所能做的,也只是无休无止的玩沙子。

沙子,这里有全世界最美的沙子。深藏在大西洋的浩渺之中,偏离所有常规的航道,匮乏任何可供人类掠夺与开发的资源,岛屿小而荒芜,一切的不如人意,保全了那如同天使皮肤一样的柔滑沙滩,娇柔地绵延数公里,日日应和潮声吟唱,而不至于被两百磅的肥婆全身心扑上,蹂躏得奄奄一息。

我猜,那男孩子也爱沙子。他的眼睛,一直停驻在沙滩上,很少很少向远处眺望,也很少很少转身过来,他来来回回的逡巡,不时弯腰细细观察,更多的时候,他把沙子拢来拢去,像在试图制造一个城堡,或者一个陷阱,或者一尊大炮,像世界上的孩子都无师自通的那样。只不过,该仁兄显然不是个中高手。所有他着手进行的工程,最后都烂尾,或者毫不客气的一头崩溃下来。看他每次失败的那个衰样,要不是怕他陷入我大笑造成的流沙漩涡,我简直要乐得背气。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