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假如我没有选择写作的话,我想大概最有可能是去当警察。

少年时的“我的志愿”,确实曾经是当警察。因为这个特殊情结,其实很早之前就有写“警察小说”的念头(特别是读过大泽在昌的作品《新宿鲛》之后),但终于到了今天才成书。

非常奇怪,在香港这样一个盛产优秀警匪影视作品的城市,有关警察的小说却竟然少得如此不成比例(一些前辈写过的“现代技击”或“侠盗类”小说也有警匪元素,但骨子里还是不脱武侠小说的本色)。甚至可以说,在华人通俗文坛,似乎从未建立“警察小说”这个传统。这本书里的中篇《东滨特搜队》系列,算是我朝这个未发掘方向的尝试。

《恶都大系》,是我跟好友袁建滔的另一次合作计划。

又是许多年前的事情。当时他偶尔问起我:“‘Sin City’中文该怎么翻译?”(当时《Sin City》未拍成电影,在美国漫画的爱好者圈子以外其实并不著名)我想了想随口答:“‘恶都’,怎么样?”其实译得并不准确,但这个颇能引起联想的名字,却渐渐变成了我们合力发展的一个创作项目。

当时合作的方式是:袁建滔主力创作整个故事的主要桥段;而我则着手建构这个架空都市“东滨市”的背景。最初本来是计划绘成漫画的(找了利志达作主笔),到了最后又是另一次因为欠缺资金而胎死腹中,跟《误宫大厦》一样“冬眠”了好一段日子。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