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八部 变身 我·替身的替身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听了杂志报道后,我问天照:“你怎样驱使他去面店的?”

“很简单,这是我指派给他的最后一个任务,只要他去帮忙两个星期,我就答应和他约会。”

“就是这么简单?”

“就是这么简单。我说过,他只有外表,脑内空空如也,思想简单,很容易操控。”

“不,我觉得一点也不简单。”

“那你就要相信,开始时确是我哄他过去,但后来是你主人的面店感动了他,让他做了你的替身,换句话说,做了人形软件的替身,一个替身的替身。这一点也出乎我意料之外。”天照很快话锋一转,问:“你现在觉得怎样?适应现实世界了吗?”

“还不错,距离现实世界,我又踏前一步了吧!”

“不是距离现实世界,你现在根本就活在现实世界里。”

我亲耳听到声音传入我的耳朵里,不只她的声音,还有室内播放的柔和背景音乐,也有来自室外,混杂了车声、狗吠和各色各样我还无法说得上的声音。

我亲眼看到天照,也看到她身后的室内陈设,看到窗外的风景:放狗的小孩、买菜的主妇、推车子的老人……

他们是真实的人类,身体不是由计算机绘图制成,手脚移动也自然顺畅无阻。

他们是真正的人类,有自己的思考能力,有自由意志,而不是按程序规定,或根据什么指导原则来行事。

他们也没有主人。

——当然,你也可以反驳我的话,不过,这已臻形而上学的层次,而不是人工智能的范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