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从四月底到十月底,正好半年的时间,完成了罗飞系列的第三部长篇《恐怖谷》。最终结稿时的word统计字数为246000,成为我目前创作过的最长的作品。

在写到“圣战传说”那一章的时候,看到baidu贴吧上有读者气愤的指责,说我居然将民族英雄李定国写得如此龌龊,比那些怪力乱神者更不能忍。呵呵,不知道他后来有没有坚持看完呢?

原本这可能会是一部普通构思下的普通小说,不会写到这么长,也不会藏着这么多的历史背景。

转折发生在五月底,也就是创作开始后一个月。

那时写到了第七章,我需要与“恶魔力量”有关的传说,我想借用南明军队抗清的那段历史,于是上网搜索了一下,然后我就被李定国这个人物深深的吸引住了。

“凛凛孤忠志独坚,手持一木欲撑天。磨盘战地人犹识,磷火常同日色鲜。”(明末文人纪念李定国的诗篇)

这是一个悲剧性的人物。浏览史料,你会发现,他几乎具有一个英雄需要的所有品质:勇猛、智谋、胸襟、大义……

然而,他却生不逢时,生不逢人。

李定国原是明末农民义军出身,在清军入关后,他能够审时度势,顾全大局,与南明残余势力结成联盟,共抗外辱。广西、衡阳两次会战,李定国大获全胜,力弊清廷两大名王,歼敌数十万,取得了明军对清兵作战从未有过的巨大胜利。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