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贰拾 堪称一绝的“木匠皇帝”——明熹宗朱由校 小皇帝的“恋母情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明神宗死后,他的长子朱常洛才总算继承了皇位,是为明光宗。但这个皇帝运气太差,好不容易等到登基,却只过了一个月就死了。连年号都没来得及用,大臣们只好把万历四十八年(1620年)改成了泰昌元年,才让这位可怜的皇帝得享天子的全套待遇。

明光宗死后,他的儿子朱由校就应该即位为帝,但这时却出现了一个波折。明光宗宠爱的一个“西李”选侍,居然把持了太子,要给自己弄个太后当当。她把朱由校关在乾清宫里,不肯让他和大臣们见面。最后,大臣杨涟等人联合司礼监秉笔太监王安,乘她不备,把小皇帝抢了出来,住进慈庆宫。但是,此时西李还占据着乾清宫,皇帝没法登基,于是大臣们连骗带吓,好不容易才让她挪开,让朱由校住进了乾清宫。这就是“移宫案”。之后,朱由校前往奉天门即皇帝位,改明年为天启元年,是为明熹宗。

明熹宗要说起来,皇帝此时已经是十六岁的少年了,但在移宫案中,他却全无一点主意,像个木偶似的让人摆弄来摆弄去,若不是那些大臣极力拥护,他最后能不能当上这个皇帝都很难说。看来,这个皇帝真是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所以,他甚至离不开自己的奶妈。

皇帝的生母王才人在他出生后没多久就去世了,他一直在奶妈客氏的抚养下长大,对于这个奶妈也特别亲近。即位后不到十天,就封客氏为奉圣夫人。后来皇帝大婚,按规定作为奶妈的客氏应该离开,可小皇帝离了客氏就哭哭啼啼,吃不下饭去,只好又把她召了回来。于是,客氏就仗着皇帝对她的宠爱,在宫中横行霸道起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