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沉泥掘窟琐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家一提东北的煤矿,总是说抚顺煤矿怎样怎样,抚顺是露天煤矿,全世界都知道中国东北有个抚顺煤矿。

胜利复员,资源委员会就当时的东北情势,能够收拾残余,短期开工生产的有阜新、北票、西安、本溪湖四个矿区,于是在沈阳成立了四矿联合办事处,各矿分派管理技术人员前往接收,准备早点恢复生产。

北票煤矿,位于热河省内,抗战之前,是由英国人首先开采的,所以在机械设备、场矿管理、福利措施各方面,都有一套办法。虽然后来被日本掠夺经营,可是英国人那套企管办法,日本人也觉得比他们高明,大致还能一仍旧贯,没有太多的改动。矿区的总办公厅设在冠山,另外还有两个支矿。其中一个支矿叫三宝,经过地质专家、矿冶专家探勘的结果,说是煤脉不十分宽广,而且断层煤,经济价值较差,所以暂时停采。可是三宝的煤脉,要跟台湾瑞芳等地的煤矿来比,煤层的宽长厚度仍然不成比例,就拿热量来说吧,火力能相差一倍半左右。

据北票煤矿工务处处长俞再霖说,东北四矿好有一比:阜新煤矿出煤质量中上,像大家庭当家主事的主事少奶奶;西安煤矿像小家碧玉出身的姨太太;本溪湖煤矿像善体人意的慧婢;至于北票煤矿就像娇生惯养的大家闺秀。照当时的产销情形来说,俞再霖形容得可真是惟妙惟肖恰到好处。北票的煤,热量之高,是世所罕见的,高达一万八九千度,升火可以不用引火的劈柴,只要一根洋火就能把煤燃烧起来。北票出产的煤都是由葫芦岛出口南运,十之八九供应各大兵工厂炼钢,说它是千金小姐,还真是一点儿不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