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令人怀念的北平东安市场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过去上海有三大公司:永安、先施、新新。香港有惠罗、永安。甚至于现在本省几个较大县市,也都有琳琅辉焕的百货公司,明珠翠羽,蜀锦轻丝,百货杂陈,可以称得上无丽不珍,有美皆备了。

可是有一层,是凡久住北平的人,对于北平东安市场,总有一种依依眷恋之情,永远不能去怀的。

东安市场在北平来说,可以算是最具规模、最有名的市场,其他如西单商场、劝业场、第一楼、宾宴华楼、中原公司等等,都没法子跟它比拟的。

东安市场设在北平东城王府井大街,这块地方原是清朝一处练兵场。民国前十一年辛丑年间,政府为了整顿市容,奉慈禧皇太后懿旨,把东安门大街一带的摊商,都聚集在这个练兵场来,集中营业,这才有个最初的东安市场。

刚一开始,东安市场只有后来东安市场东北角一小块地方,是以原练兵场为中心,摊贩们在练兵场四周,搭起棚子来设摊营业,卖的都是一些简单粗质商品。后来渐渐有杂耍艺人加入,变戏法的、拉洋片的、说相声的、耍狗熊卖膏药的,甚至于唱小戏的,也都纷纷在场内租地皮做起生意来。当时规模虽然不大,可是当时的北平,除了东西庙会以外,并没有什么消遣场所,既然有这样一个市场,也就够吸引一般市民的了。

由于大家的需要,内务府有些善动脑筋的官员,邀集了几位有钱的太监共东投资,东安市场就这样一天比一天壮大起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