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喝茶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自从台湾大力倡导喝茶以来,每年都举行各种品茶会,极品冻顶龙一斤要卖到几万,研究茶艺的茶馆越开越多,茶叶店橱窗里陈列的茶具、陶瓯瓷碗,赢镂雕琢令人目迷,一时风尚甚至于年轻人都喝起功夫茶老人茶来。这里我所谈的只是当年过着悠闲生活的人,平常喝茶的情形而已。

北平人有句俗话“早茶、晚酒、饭后烟,快乐似神仙”。本省朋友见面喜欢说“吃饱没有”?内地朋友清早一见面,喜欢问您“喝了茶没有”?足证北方人对喝茶是如何的重视。茶瘾大的人早上一睁眼,盥漱之后出门遛完弯儿,直奔自己常去的茶馆,等茶沏好闷透,好好地喝上两碗热而且酽的茶,所谓冲开龙沟,才能谈到吃早点呢!北平人喝茶所用茶叶,以香片毛尖为主,天津人讲究喝大方雨前,安徽人专喝祁门瓜片,江浙人离不开龙井水仙碧罗春,西南各省喝惯了普洱沱茶,再喝别的茶总觉得不够醇厚挡口。民俗专家张望溪先生说:“到茶馆只看客人叫什么茶,就能猜出他是哪一省人来,虽非十拿九稳,大概也有个八九不离十。”笔者虽无卢同、陆羽之癖,可是对于茶叶的种类,到口一尝,能够分得十分清楚。扬州有个富春花局实际以卖点心出名,老板陈步云请我尝尝他的茶,我连喝两碗,也没喝出所以然来;他家的茶以初喝不涩、久泡不淡驰名苏北,敢情他的茶,是十多种不同茶叶兑出来,非清非红,郁郁菲菲,就难怪人猜不出来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