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译者的话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本书作者井上靖,是蜚声日本及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现任日本笔会会长,国际笔会副会长。他于1907年出生在日本北海道的旭川市,曾先后就读于九州大学法文系和京都大学哲学系美学专业,他从高中时代就开始发表诗作,大学毕业前一年(1925年)发表的剧作《明治之月》被公演,翌年又以长篇小说《变迁》获千叶龟雄文学奖,在以后漫长的文学生涯中,他辛勤耕耘,创作了几十部中。长篇小说以及大量短篇小说,同时从事诗歌写作和美术评论。1949年发表的小说《斗牛》,获当年芥川文学奖,奠定了他在日本文坛的地位;以后又荣获多种文学奖,1964年被推选为日本艺术院会员,他的小说可分为现代小说和历史小说两大类。现代小说主要刻画主人公的理想、正义感和纯洁爱情与现实生活的矛盾冲突,而历史小说则集中描写主人公个人行为与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之间的复杂关系,其中的主要女性形象多为被理想化了的带有悲剧色彩的人物。

《苍狼》是井上靖以中国历史为题材创作的小说之一,描写了成吉思汗(铁木真)传奇般的一生。作者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展开丰富的想象,注意描绘人物的心理活动。全书场面壮阔,人物众多,情节跌宕起伏,但绝无杂乱之感,从多方面刻画出一代天骄成古思汗的形象。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