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四、十四岁的情事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在进入梅雨季节的前一个星期,恒温器仿佛被毁掉了一般,天气突然变得闷热起来。每天的最高气温都是三十三到三十五摄氏度。由于月岛地区是漂浮在东京湾里的填海造地区域,地面百分之百都是由柏油沥青和钢筋混凝土铺成的。因此,一到这样的日子,可真是热得叫人喘不过气来。

就像是炒锅里的爆米花一样,我们想找个稍微凉爽一点的地方,大家骑着自行车在小小的岛上穿行着。由于身体还没来得及完全适应暑热,即使不像阿大那么胖,我们也被热得头昏脑涨、疲惫不堪。

然而,今年却稍稍有些反常。不知道为什么,以往总是像被大卡车轧了的小猫一样最怕暑热的阿润倒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往常阿润只是说些嘲讽的笑话以及很酷的现实观察等等,可是现在他却站在佃大桥上说些什么诸如“夏日的晚霞多么美啊”之类的话。当时,直人、阿大和我都被弄得面面相觑。阿润靠在落有薄薄灰尘的栏杆上,一边仰望着耸立在佃岛上的超高层大厦,一边嘀咕着这些话。他那宽边太阳镜的镜片上映出了灯光半明的玻璃塔以及塔上面暗淡的蔷薇色天空。海风吹来,阿润额头前的短发飘了起来。我们三个人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呆呆地望着夏日傍晚的天空和火烧云。

现在想来,那也是极其自然的事情。因为那个时候,阿润已经十四岁了,而且正处于新的恋情刚刚开始的阶段。不管是晴天、雨天,就连烂鱼从风暴卷起的乌云中掉下来,在初恋人的眼中也都注定是美丽的。看到这样的景象,阿润也都会说同样的话:“啊,腐烂的鱼真美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