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恬静的发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矢吹邦彦和柏木武男,是著名的私立F大的同学,二人都专攻经济学。F大因毕业生在实业界非常活跃而颇负盛名。学生也是那些实业界人士的子弟居多。

历年都扶植F大向日本实业界输送人材的势力,断言说:“不和F大联系,就不能和日本的实业界发生接触!”

在F大,经济学部被誉为最优秀的学部。

在日本证券市场上上场交易的一流公司中,几乎充满了F大经济学部出身的人,而且那首席成员又都是联袂出现的该学部毕业者。

矢吹和柏木在F大经济学部的成绩经常名列前茅。他俩都是外地人,家境贫穷。本来在实业界子弟集中的F大,无论如何也不具有入学的资格,但因超群出众的成绩,高校的老师就说服了他们的父母,让他们报考F大。

比起儿子们的成绩,学费还可以用工读、奖学金来想办法加以解决。老师的话,打动了他们父母的心。

他们从故乡出发的时候,当地报纸发了消息;由亲戚打头,附近的人们,当地的有权者,几乎都出来送行。

他们一面接受这盛大的送行,一面发出了像是伟大时代赋予的责任感——“学不成宁可死”的感慨。

这是多么悲怆的感慨啊。由于外地出身的青年往往被压垮,故乡对他们寄予了很大的期望。

生育在巴掌大小的这个封锁性的社会里,而且必须厮守此地生活的人们,对从这里飞出去的青年也抱有希望。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