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译者的话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森村诚一,是我国读者比较熟悉的著名作家。在日本,他是继松本清张之后,被誉为社会派推理小说界最有代表性的佼佼者。

所谓社会派推理小说,就是运用推理小说的形式,揭露社会的缺陷、弊端、痼疾和人欲横流等病态现象。在这个意义上,也可以称为问题小说或警世小说。

从这集八篇短篇小说中,我们可以看出:森村诚一是从不同的生活领域、不同的社会侧面、不同的人物层次来捕捉题材,并以巧妙的构思和犀利的笔锋,描绘那百态纷呈的世相的。这里,也就寄寓着作者的喜恶爱憎,表现出作者的创作意图和艺术风格。

《死亡的狂欢》,日文原题叫做《死媒祭》。这是一个不大好懂的题目。何谓“死媒”?足以导致死亡的财色是也。死媒祭就是祭死媒。小说以盂兰盆会为背最,以某家商店的夫妻关系为主线,通过一个情节曲折、扑朔迷离的杀人案件,揭示了资本主义社会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本质特征。贪恋金钱和美色,是两杯醉人的毒酒,甚至亲人之间、密友之间,也因此而产生不可弥补的鸿沟,以致造成杀人惨案。

《摇手帕的美女》描写一个厌倦为资本家服务的低级职员,发现了一个美貌女郎夺款杀人的罪迹。在他当面询查中,女郎已由收入微薄的职员一跃变成了某豪华俱乐部的女老板,并且公然表示早和政治、经济、警察界的权要人物有了密切关系,倘若有谁向她的俱乐部投掷炸弹,“日本就将陷入瘫痪的境地”。他只好喟然兴叹,停止调查,在垂老之年希望美女“也给自己的生命打上个终止符”。这个故事,点明了财、色、权三者的互相缠结,将会孕育着更大的社会危险。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