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In Search of Dracula:扑朔迷离的历史与传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897年5月26日,一本名为《德库拉》的吸血鬼小说在伦敦出版。那时候的英国人比我们想象的要时髦得多了,他们对吸血鬼的热情绝对超过了今天我们对《暮光之城》的热情。甚至再早八十年,诗人拜伦的先锋小团体已经把吸血鬼文化引入了文学殿堂。当时欧洲的大小剧院就和现在的好莱坞一样,到处上演着和吸血鬼有关的戏码。

《德库拉》的作者就是一位剧作家,不,其实他是个剧院经纪、私人助理,间或写写剧本,但大多不怎么成功。布莱姆·斯托克(Bram Stoker,1847年—1912年),祖籍爱尔兰都柏林,他的妻子是王尔德的前女友弗洛伦斯·芭尔柯姆(Florence Balcome),他的老板是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的戏剧产业大亨亨利·欧文(Henry Irving)。欧文的绅士外表和残暴本性是吸血鬼德库拉伯爵的原型(传闻欧文与斯托克关系暧昧),同时王尔德的审判也对小说起了决定性作用。

在那个年代,王尔德的奇装异服与其特立独行的张扬态度一直是媒体的焦点,他的案子震惊了整个英国社会。有研究者指出,王尔德的陨落大大削弱了当时以欧文所代表的压倒一切的男性家长制,从而无限激发了作为下层劳动者的斯托克的创作活力。斯托克酝酿了五年的《德库拉》正是在王尔德审判结束后才开始动笔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