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追踪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原本以为只要到金泽,可以立刻打听到“孔雀堂”,事实却没有他们想的那么容易。

他们在车站的土产店发现“孔雀”牌的糕点,包装纸上印着制造厂孔雀堂的地址和电话。

问题是,向谁打听孔雀堂三十五年前离家出走的大小姐?

中垣装出同行的口气,问车站商店街的一位中年妇人:

“孔雀堂生意做得不错吧。”

“马马虎虎啦。因为它是老字号,有一些固定客户。”妇人回答。

在同一个地方问太多问题,容易启人疑窦。中垣他们就此打住。

事前已在郊外汤涌温泉的旅社订了房间。回旅社之前,还有时间可以在市内逛逛。

于是,中垣和罗丝搭出租车到兼六园。

兼六园是在文政五年(公元一八二二年)由加贺藩主前田齐广所建。其回游林泉式的庭园,为日本三大庭园之一,非常有名。

另外,由于它同时具有宏大、幽邃、人工、苍古、水泉、眺望六项优点,以致取名“兼六园”。

其中,如何解释“幽邃”,颇令中垣感到困扰。虽然罗丝的日语不错,但这种艰涩的字眼仍是她比较无法体会的。

“幽邃的意思是黑暗、深奥和神秘的混合体。”

站在石川门前,中垣结结巴巴地解释着。

“我能体会一部分。”罗丝点点头。

倘使四周一片昏暗,有时我们必须借助灯光,才能照明。

西欧式的理解武器是分析,但日本式的观念很难分析得清楚。而且越接近核心,越要抛弃西欧式的分析成见。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