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拿破仑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阿刀田高/著 吴桑/译

随着脚步渐离南泽公馆,

我又生了一个奇妙的想法,

因而浑身打了个寒颤,

我领悟到村濑他或许已经……

疯狂与正常的划分,或许不应只是一条明确的界限。

当然,绝大部分的人是完全正常的,但也有一望而知的疯子。同时不可否认地,也有不少人存在于两者之间。

乍见正常、实则具有疯狂性格倾向的人,或者言行奇特、却无疯狂倾向的人,的确是普遍存在于我们周遭,且不容忽视。

我曾经遇过两个这样的人。这两人都和拿破仑·波那巴特有关,倒是奇妙的偶然。一个名叫南泽金兵卫。另一个是……姓村濑的五十开外的男人。

先说南泽金兵卫先生吧!他真是个疯狂的人物,当然这并非以正常医学观点来看。事实上,他非但是一位正常的社会人士,甚至是学有所成的技术专家。

如果把爱好棒球胜过三餐的人称为棒球狂,性奸渔色的人称做色情狂的话,那么,南泽先生亦具有“狂”的本色,现在,我姑且称呼他为“拿破仑狂”吧!

据我所知,南泽金兵卫生于明治末年,是福井县贫农之三男。他从少年时代开始便是个好学不倦,努力不懈的人。小学毕业后,曾辗转服务于乡公所、印刷厂、药品中盘商等各种行业。十六岁那一年,他在偶然的机会里阅读了长濑圆辅著的“拿破仑传”,并得到强烈的启示。后来,依他本人所述:“读过这本书以后,心中之澎湃已至整夜无法阖眼的地步,拿破仑的人格是人类的最高境界。我心想如何才能与拿破仑相遇呢?……这并非只是突发奇想,而是我真的如此想过。当然这已经是不可能的事了,因为拿破仑逝世已一百年。于是我便兴起搜集有关拿破仑的一切资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