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十八幕 天黑之后,日出之前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巴黎是地上一座城

地球是天上一颗星

——普列维尔

巴塞纳河右岸。

华灯初上,雪越下越人,香榭丽舍大街两侧白茫茫一片。雪花纷乱地扑落在挡风玻璃上,雨刷不停地摇摆着,水雾蒙蒙。前方车流拥堵,喇叭声此起彼伏,速度慢得就像乌龟在爬行。

“巴黎很少堵车的,但这是平安夜,人人都想回家。”的士司机无可奈何地转过头,对罗伯特·塞吉塔里亚斯扮了个鬼脸。他又瘦又干,撇起嘴时,表情像极了罗伯特两周前在南美洲追捕的猴人。

“是啊,平安夜。”罗伯特望着车窗外的大雪,百感交集。去年此时,他正在伦敦庞德街,和丽莎一起监视着对面的苏富比拍卖行。短短一年,天翻地覆,有如沧海桑田。更让他倍觉感慨的是,除了极少数的人,这个世界竟然对发生的一切毫无所知。

伦敦的地震与狂鸟袭击,佛罗伦萨横冲直撞的暴龙,梵蒂冈教皇遇刺,东南亚与南美洲的火山、海啸,北美恐怖的飓风,各地层出不穷的吸血鬼与狼人,珠穆朗玛峰的大雪崩……甚至连浮出南极海面的亚特兰蒂斯,全都被整个世界遗忘了,就好像从未发生过。

那些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的飞碟,洗去了人们所有震骇而壮丽的记忆。

“就在那儿了,先生,要不您走过去吧?”司机指着左前方那掩映在楼群与茫茫雪景的霓虹灯光,“今天我已经载过两个去那的客人了。听说刚刚开张,老板娘是个漂亮得让人窒息的中国女人。”说着嘬起嘴,吹了声响亮的口哨,侧脸更像那只猴子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