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经典名曲 春到清江/刘维康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清江是长江的支流,古名夷水,因河水清澈而得名。它发源于利川和重庆交界的齐岳山,流经利川、恩施、宣恩、建始、巴东、长阳,在陆城注入长江,有“八百里清江美如画”的盛誉。《春到清江》,描写的就是清江美丽的春天景色。

乐曲一开始,扬琴奏出一段非常抒情的散板引子,勾画出一幅春水如蓝、春雨如酥、春花如笑、春山如舞的春景。接着,如歌的旋律描绘出清江两岸一派生机勃勃的春天景象。有人说绘画是凝固的音乐,音乐是流动的绘画,那么,在这首乐曲中,随着旋律的流淌,你会觉得仿佛是漫步在芳草萋萋的清江河畔,或泛舟于波光潋滟的清江之中,感觉到拂面的春风,闻到扑面而来的春的气息,听到融化到风声、水声、鸟声中的春的声音。

在民族乐器中,能够演奏双音甚至和弦的乐器不少,但是能够比较自由地演奏复调的不多。扬琴由于是两手各执一琴杆击弦,所以在演奏复调时得天独厚。《春到清江》中大量采用了复调的手法,非常动听。

(以上扬琴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