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经典名曲 南国风光好/李宝树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南国风光好》是李宝树作曲的一首非常优美动听的高胡独奏曲,是一首抒情味很浓的乐曲。

南国的风光,不像北方的崇山峻岭、高原长河那么雄奇峻秀,而是杏花春雨、小桥流水,春水绿如蓝,春草碧连天,“小楼一夜听春雨”,“芭蕉叶大栀子肥”。《南国风光好》描写的,正是这样一派让人心醉的南国风光。

乐曲也采用三段体曲式:

高胡的一句引子,引出古筝流水般的音型。接下来,是一段南国风味的抒情乐段。它的旋律异常优美,在轻灵的伴奏下,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南国山清水秀、鸟歌花发的美丽画图。这个乐段的结尾,有一段高胡的独奏,更有一种空灵的感觉。

紧接着,乐曲进入欢快的第二乐段。南国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或者说,正是人们活动其间,才使南国的山水富有灵气;正是人们的辛勤劳动,才使得南国的风光这样美。在极为生动的伴奏音乐的烘托下,高胡奏出了欢乐的旋律。它有时自吟自唱,有时与乐队一问一答,把南国水乡山欢水欢人欢笑的情景表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又是一段抒情的慢板乐段。高胡奏出如歌的旋律,就像南国儿女在深情地赞美家乡,赞美祖国。

(以上高胡曲)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