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倾盆大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高野裕美子 著

江荷偲 译

作者简介:

《倾盆大雨》的作者高野裕美子所公开的资料不多。只知道她出生于北海道,立教大学毕业后从事翻译工作。1999年以《无声电影之夜》获第3届日本推理文学大赏之新人赏,2000年3月出版而登龙推理文坛,因此作品尚不多。

《无声电影之夜》是一部不像女性作家撰写的男性化作品,内容记述一家独立资本的航空公司之老板,收到一封恐吓将炸掉飞机的威胁信之悬疑推理小说。

《倾盆大雨》也是属于悬疑推理的第一人称单视点形式小说。女性作家撰写的第一人称主角大多是女性,但这篇的主角却是名为犬崎英雄的男性。从这点就会让读者觉得高野裕美子的作品风格男性型的,但作者的描述手法却极为细腻。

故事内容是某天犬崎经营的录影带租借店中,来了一个面生的客人奥山,不久奥山即陈尸店内,而犬崎和认识奥山的凉香一同推理被谋杀的理由。

01

野草为什么会被人瞧不起,我现在正为这个问题而困扰。不管是小路边或是满垃圾的空地,还是公共厕所里野草都能生长。蒙尘日晒,任北风吹打依然茁壮成长。

你看过野草的花朵吗?那是相当楚楚可怜的。在蔚蓝色或是琉璃蓝、洁净的长花瓶中插上霞草之类的就能相互映衬,如果插进茶室装饰用的篮笼的话,或许还可以表现出“清寂”的世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