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恶梦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今邑彩 著

赖樱英 译

作者简介:

《恶梦》的作者今邑彩,本名今井惠子。1955年3月13日出生于长野市,都留文科大学毕业。1989年以《卐之杀人》应征“鮎川哲也与13个谜”获奖,被称为“第13椅子”(即第13卷)出版而登龙推理文坛。

“鮎川哲也与13个谜”是东京创元社,于1987年策划的推理小说丛书书名,一共计划出版13卷,1至12卷聘请解谜推理小说大师鮎川哲也与11位解谜派新锐作家参与,而第13卷就公开徵文。今邑彩就是此次获奖者。

翌年,“鮎川哲也与13个谜”发展为鮎川哲也赏,每年公开征求长篇解谜小说一次。

由此可知,《卐之杀人》是一部以在呈卐型公馆内发生的杀人事件为主题的解谜推理小说。对于日本推理文学稍有理解的读者,立即就会知道这部长篇是属于1987年,绫辻行人发表的《十角馆之杀人》以来,被称为“新解谜推理小说”派系中的“公馆解谜”一派。

之后,今邑彩陆续发表解谜推理长篇,与一群年轻作家奠定新解谜推理小说的基础。因此今邑被归类为新解谜。

《恶梦》是第一人称的单视点形式小说。女主角的“我”名为芳川,30多岁,是临床心理师,在同学会上遇到内藤光史,得知他新婚燕尔。而光史的妻子已怀妊6个月,知道自己肚里怀的是男孩时,她便在预知梦中梦见将来自己会杀害这男孩。芳川如何以临床心理师立场来解开预知之谜呢?这篇被分类为心理悬疑小说,作者仍以解谜推理小说的手法,合理地解决问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