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七卷 东南卷及其他 第71篇 面对大洋之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邓刚

文前感言

据宇宙飞行员讲,从遥远的星际空间望去,地球是蓝色的;据科学家分析,由于海洋的映照,天空才是蓝色的。也就是说,地球表面绝大多数地方是蓝色的海洋。蓝色是水的颜色,是生命的颜色,为此我们完全可以浪漫又理直气壮地说,蓝色是人类的颜色。

江河湖海浩渺之水滋润着人类,为人类提供鲜美的鱼虾和丰富的营养,为人类运输,为人类发电,为人类调节温度……因为有水,人类才得以健康地生存,才有美好的生活,才有悠久而深远的文化。人们经常说,鱼儿离不开水,其实人类更离不开水。人可以数天不吃饭但却不能数天不喝水,据俄罗斯一家报刊报道,有俄罗斯一司机在沙漠做试验,一个人可以20多天不吃饭,依然活着,但三天不喝水就会死亡。问题是现在很多人对水的存在没有危机感:觉得水资源是取之不竭的。其实所有的资源都是有限度的,如果你到中东的一些国家就会发现:水比油还要珍贵;而且水资源又很容易受到污染和破坏,尤其是地下水,沿海城市地下水抽取过多,往往会导致海水倒灌和地面下沉。这也是本文涉及到的重要问题之一,由于我们的综合国力日益增强,以科学的治水方针为指导,在尊重自然规律的基础上,水利工作者对治水思路开始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所以沿海的许多城市成功地治理和预防了海水倒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