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尾声 风过留香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海浪拍打着礁石,潮涌潮回,醇厚铿锵。

此时,我仿佛听到了欧阳的呼吸声。他双手叉腰,面朝大海,呼吸声带着长长的思索,重重的回环。他一定在想,还能够做些什么?

这个不同寻常的中国男人,到什么时候才停止追求十全十美呢?

有时候我在想,他这样一个农村出来的穷孩子,摸爬滚打,酸甜苦辣,到现在,最终成就了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是儒商?是武将?还是精英?

其实,按照欧阳的心态来看,他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我认为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孝顺的儿子、重情的丈夫、温情的父亲、辛勤工作着的企业家。一个如“祥山”这样名字的男人。

从万般疾苦、千沟万壑中走过来的人,注定了他哪怕成功,也要继续铿锵地走下去。而之后的不求享乐、不求安逸的二度奋斗,其实是他自觉强压给自己的人生命题。就像人们常常打一个比方,跋涉过越高的山的人,看得越多也越远,因此,他希望再跋涉,看得更多更远。

是啊,所以欧阳总是很忙。他舍不得让自己停下来,仿佛休息就是浪费。这是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的。身家过亿的人,经常穿着雨靴在工地里东查西找,经常埋着头和员工吃盒饭,经常在飞机上才抽空合一会儿眼睛,经常对人态度谦逊地道谢……

他在他人生的曲折财富诗章中,明白了什么是“苦”。他在他事业的艰难成功中,明白了什么叫“乐”。苦与乐,原本就是需要相辅相成,并肩行进的。经历过之后,人会发现自己的意义,也就一直不放弃跋涉,并且朝更广阔的天地去跋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