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指示之地 飞鸟(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吉敷竹史在近铁橿原线的飞鸟站下车时,已经是傍晚了,离八月二十号还剩三天。

飞鸟号称是日本最早被开发的地区之一,但如今放眼望去,却是一片绿色的乡村之地。这里曾有日本最早的都城——藤原宫,是一座采用了中国象棋盘式布局,被认为是最先进行城市规划的聚居地。当时的城市被称为“京”,而藤原宫正处于由“宫”向“京”过渡的时期。

整个城市三面环山,从各地聚集于此的文人墨士们,曾纵情歌咏这四周的山水。城市的尽头,是日本最早的佛教寺庙——飞鸟寺,相传由苏我马子所建,且时间上先于整个藤原宫。宫殿前面有很多居住区,充满了都市气息。

相传藤原官建成于公元六九四年,飞鸟净御原宫则在六七二年完工。在此之前的六六七年、六四五年以及六〇三年,则分别有近江大津宫、难波长柄丰崎宫和小垦田宫相继落成。

不过,这些建筑都是天皇居住的“宫”的复合体,而并非包含了平民居住区的“京”,在规模上也比藤原京多。之后,京城的规模进一步扩展,最终进化成平成京和平安京。日本的行政中心,也先后转移到奈良和京都,飞鸟这片土地,才又得以恢复往日的平静与安宁。

其实,这里就好像一个车站。在文明的列车经过之后,尽管说不上是被无情地抛弃,也算是形成了当地独特的文化氛围。在这片平原上,散落着众多远离日本中心地带的文化遗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