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 生活中的恐怖事物让人悲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去年在重庆写完《崩溃》,就开始构思这部小说。和《崩溃》一样,这是一部直面现实生活的恐怖小说。《崩溃》写了一个家庭的毁灭,而这本叫《幻红裙》的小说却写了一群人的崩溃。《幻红裙》和《崩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喜欢我小说的读者应该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

写这样的小说有些残忍,写完后,内心平静不了,有时整个晚上都在考虑一个问题,生活中的恐怖事物究竟离我们有多远?事实告诉我们,很多恐怖事物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心里。写这些残忍的小说,目的就是想告诉自己也告诉别人,我们应该如何远离恐惧。因为生活中的恐怖事物的确让人悲哀。

我们随便翻开一些报刊,随便打开一些网页,都会看到很多触目惊心的新闻,比如妻子把丈夫杀了藏在阁楼里,比如几个小学生因为玩游戏把自己的同学吊死,比如儿子虐待父亲把父亲用锁链锁起来饿死,比如老师强奸女学生然后把她杀死,比如……现实世界里的恐怖事件远远超过了恐怖小说所呈现的东西,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写作恐怖小说?

假如那些报道现实中恐怖事件的新闻只是告诉我们事实,那么,我的恐怖小说要告诉你的是关于心灵的真相。很多时候,我们最不关心的是自己的心灵,更多关心的是金钱、地位、色欲等一些看上去很重要的身外之物。我们把自己的心灵放在一个很不重要的位置,让它饱受摧残,积累了太多的污垢,等我们发现心灵已经无法承受重负的时候,为时已晚,悲剧从此发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ziyungo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