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Fredrik Backman),瑞典专栏作家、博客作者、作家,1981年生于瑞典赫尔辛堡,曾在大学修读宗教学,但没有毕业,后来曾当过卡车司机、专栏作家、博客作者。2012年发表处女作《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令他一举成名,这部小说被翻译成25种语言,成为国际畅销书,2015年被改编成同名电影,获提名第89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弗雷德里克·巴克曼的全部作品集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看哭全北欧的瑞典票房冠军电影同名原著小说,韩国治愈系男神池昌旭温情推荐,直言本书令人感到幸福,热销瑞典,席卷欧洲,2016年,这个屌炸天的瑞典老头更是征服了全美国。来认识一下欧维,这个59岁的老头,脾气古怪,带着坚不可 摧的 原则、每天恪守的常规以及随时发飙的脾性在社区晃来晃去,被背地里称为“地狱来的恶邻”。他每天一大早就四处巡视,搬动没停进格线的脚踏车,检查垃圾是否按规定分类,抱怨谁家的草坪还不修剪,诅咒那只掉了毛的流浪猫。没完没了 。他想自杀。直到一个十一月的早晨,当一对话痨夫妇和他们的两个话痨女儿搬到隔壁,不小心撞坏了他的邮筒……“读这个故事,”《人物周刊》说,“你会笑,你会哭,会因此想搬到北欧去,因为那里的一切都更可爱一些。”这个发生在瑞典的故事,如生命庆典般绚丽斑斓,它让我们思考,自己是谁,以及我们要如何过这一生。有的人称它是《一个人的朝圣》瑞典版,读者评价它“令人愉悦又心碎”“搞笑之余让你感动且哭得稀里哗啦”“读到一本好小说的感觉真好”!这里有一个愤怒的恪守常规的普通邻家老头,一对话痨夫妇和话痨女儿、这里有一只掉了毛的乱蓬蓬的倒霉猫,这是一场人与人之间的迷人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