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哈耶克

Hayek,Friedrich August,奥地利裔英国经济学家 。新自由主义的代表 人物 。生于奥地利维也纳。先后获维也纳大学法学和政治科学博士学位 。20世纪20年代留学美国 。先后任维也纳大学讲师 、奥地利经济周期研究所所长、英国伦敦经济学院教授、德国弗莱堡大学教授等。1938年加入英国籍。

哈耶克的全部作品集

个人主义与经济秩序

政治 / 排行榜 连载

哈耶克在本书的序言中这样谈这本文集的内容的:初看上去,收集在本书中的这些论文所关注的论题似乎是各不相同的,但是我希望读者很快就能够发现,其中大多数论文所讨论的问题实际上密切相关的。的确,这些论文涉及的范围相当广泛,从道德哲学的问题到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问题;从经济政策的问题到纯经济理论的问题;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大多数论文中,我却是把上述问题当作同一核心问题的不同方面来看的。

致命的自负

政治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是哈耶克生前最后一部作品,也是他最重要和最具有代表性的著作之一。该书可以算是哈耶克对自己毕生致力于探讨市场文明的运行原理,反对计划经济选择的一个总结。全书论证节奏明快,立场鲜明,既有颇为切合具体的实例,又不时露出犀利的辩锋,非常值得一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