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高行健

高行健(1940—),原籍江苏泰州,出生于江西赣州。目前为法籍华人。2000年10月12日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事后报导中称他为剧作家、画家、小说家、翻译家、导演和评论家。不过,高行健早期在国内,是以创作先锋戏剧著称。他与铁路话剧团创作员刘会远(中共元老谷牧的儿子)合作创作了《车站》《绝对信号》等话剧,由北京人艺演出,引起轰动。后来他又写了《野人》,采用更多探索手法,更展现出艺术魄力和深邃的历史感。《绝对信号》一剧,被列入“共和国 50年10部戏剧”。高行健在大陆发表的作品不多,他在1981年发表《现代小说技巧初探》的小说评论,1984年发表中篇小说集《有只鸽子叫红唇儿》。

高行健的全部作品集

灵山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不论在尘嚣的市集里,或是人迹罕至的蛮荒之地,你和我都是为了太说灵山,而在这个世界展开心灵的朝圣之旅。故事,发生在旅途中,也发生在每个人的心中。 作者从各个角度切入,体现一个向灵山朝圣的心路历程,并籍此拨开中国西南边区的神秘面纱。 显示与虚幻的传说构成文本的两面,并籍由不同主述人称的轮流交替,表现出同一自我的可能面向。

一个人的圣经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你不是龙,不是虫,非此非彼,那不是便是你,那不是也不是否定,不如说是一种实现,一条痕跡,一番消耗, 一个结果,在耗尽也即死亡之前,你不过是生命的一个消息,对於不是的一番表现与言说。你为自己写了这本书,这本逃亡书,你一个人的圣经,你是你自己的上帝与使徒,你不捨已为人也就别求人捨身为你,这再公平不过,幸福是人人都要,又怎麼可能都归你所有?要知道这世界幸福本来就不多。本书是作者继(灵山)的法译本轰动法国文坛之后刚完成的又一部力作。书中的主人公他与你为同一个人物,前者在中国大陆恶梦般的回忆与后者在西方的游思随想互为对照,也是这世纪末一个没有祖国没有主义的世界游民的内心自白与宣言。行文冷峻,令人震动 。

有只鸽子叫红唇儿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暂无简介

车站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暂无简介

高行健相关文章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收集高行健的一些散篇。

绝对信号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绝对信号》作者是高行健。在为《绝对信号》的演出样式进行艺术构思时,林兆华导演说:“这个本子同现在通常上演的剧本不一样,既不能用老的剧作法来要求这个戏,也不能用老办法去演。”高行健同意林导演的这个意见。公演之后,散了戏也常能听到观众们的议论:“这和以前看的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