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高和

高和:1954生 祖籍陕西西安,现居福建厦门,长期从事文秘、文宣和行政管理工作。16岁参加工作,20岁入党后经历10年秘书生涯,大学中文专业毕业后当处长。1990年在《飞天》文学期刊上发表中篇小说《贵金属》获当年“飞天文学奖”;1999年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越轨诉讼》;近年出版长篇小说《越轨诉讼》、《接待处处长》、《局长》、《妻祸》、《前门+中堂+后院》、《我和我的土匪奶奶》、《官方车祸》《中国式饭局》等。

高和的全部作品集

后院(常委大院里的女人)

文学 / 排行榜 连载

《后院(常委大院里的女人)》作者是高和。 “常委大院”——紫苑路3号大院接连出现了腐败、吸毒、桃色传闻等一系列事件。到底是谁在吸毒?又如何走向腐败?而桃色传闻究竟事关真情还是欺骗?……谜底背后潜藏着的是金钱与权势的较量、热情与冷漠的对峙、善良与丑恶的博弈。情节一波三折,语言风趣幽默,融沉重寓意于轻逸形式之中,读来令人欲罢而不能。

我和我的土匪奶奶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畅销书作家高和继《接待处处长》、《妻祸》、《局长》等之后出版的一步最显示功力的作品。作者以幽默流畅的笔墨、丰富的想象和细腻的描写,为我们生动展示了上个世纪土匪生涯的鲜活景色。我躺在母亲尸体的怀抱里奄奄一息,奶奶打家劫舍途中收养了我。奶奶是狗娃山土匪头大掌柜的内当家,大掌柜还有一个不是他老婆却跟他睡在一起的年轻女人,我们把这个女人叫二娘。奶奶逼着我打枪习武,把我培养成了一个本领高强的土匪。十五岁的我机缘巧合,成了号称尕掌柜的土匪头。在我倍受青春期欲望煎熬的时候,二娘向我开启了人生之门,让我成了真正的男人。我开始和李冬青展开了腥风血雨的明争暗斗。抗日战争对我们之间的争斗喊了暂停。日本人投降了,我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厮杀……

中国式饭局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为《接待处处长》后传,讲述了前西北城市金州市接待处处长钱亮亮流落到南方城市鹭门后发生的故事。他当捏脚工,邂逅性感的擦皮鞋女,被老板看重筹建“中国式饭局”高级会所并任总管……在与形形色色人物的交往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意味深长的趣事,并阐明了中国的饭局不在于饭而在于局。作品围绕着饭局展示了不同阶层人物的各不相同的命运。作者以自己丰富的阅历、敏锐的观察为基础,将狡黠的商人、高傲贪婪的官员、性感善良的擦鞋女、刁蛮的房东老太以及道貌岸然、品行下作的作家、教授、文化人等人物描绘得活灵活现、入骨三分。

后院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常委大院接连出现了腐败、吸毒、桃色传闻等一系列事件。到底是谁在吸毒?又如何走向腐败?而桃色传闻究竟事关真情还是欺骗?谜底背后潜藏着的是金钱与权势的较量、热情与冷漠的对峙、善良与丑恶的搏弈。情节一波三折,语言风趣幽默,融沉重寓意于轻逸形式之中,读来令人欲罢而不能。本书是《接待处处长》作者高和又一力作,他以深厚的生活体验为基础,使真实自然、生动曲折的情节和形形色色、个性鲜明的人物跃然于纸上。

国家投资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国企南方集团一把手空缺,一时应征者如云,国资委主任却意外敲定姜钧。个中原委居然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姜钧有一个跟“某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名同姓的好父亲。姜钧顺利履新,走进南方集团是非窝,巧遇同道中人“海龟帮”。新锐一把手姜钧唯一的“政绩”,就是以盘活国有资产的名义正当贱卖国企,变成自家取款机。一时之间,平静的水面下暗流汹涌,阴谋阳谋次第上演,良知廉耻灰飞烟灭……这是首部深度反思国企官场化的警世之作,高和在本书中以其凌厉热讽的笔锋,将国企蛀虫们一网打回原形,真实的国企官场首次跃入人们的视野。

官方车祸

官场 / 排行榜 连载

铜州市民政局车副局长车轱辘的一场车祸发掘出一个巨贪,引发了一场官场震动,隐藏在魏奎杨褥子里床垫下的那600万,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是靠什么手段聚敛起来的……公车腐败,令老百姓深恶痛绝。作者以独特的视角,从简单的车祸中揭露公车腐败的真相;以通俗的笔墨,从平凡人的生活中反映社会底层的艰辛;以辛辣的讽刺,从官场的钩心斗角中表现壮志未酬的无奈;以犀利的目光,从淋漓尽致的描写中给了我们深层次的思考。作品不仅揭露了公车腐败的真相,还活灵活现地展现了官场的原生态……

越轨诉讼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越轨诉讼》是作家出版社近期推出的《接待处处长》一书作者高和的一部旧作。该书通过主人公程铁石状告海兴市某银行侵权案的审理过程,深刻揭露了司法领域存在的腐败现象和司法审判体制上存在的弊端,同时热情讴歌了代表正义和法律良心的法官牛五强、律师博士王等正面人物形象。一桩侵权纠纷的民事案件,最终控辩双方却都要通过越轨行为来争取胜诉,不管最终这个官司谁赢了,对于法律体系来说,都不能不说是莫大的讽刺。

接待处处长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海阳市市委秘书钱亮亮突然被提拔为市府接待处处长。天上掉下来的这个馅儿饼,连他自己都莫名其妙。新的工作让钱亮亮眼花缭乱,而且充满诱惑——灯红酒绿的环境、吃喝玩乐一条龙的迎来送往、金钱、美女、权位……身在其中,钱亮亮身不由己的演出了一场场真实、幽默、危险、尴尬的悲喜剧。

局长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银州市公安局局长与一头野猪同归于尽,立刻引发了填补局长职位的明争暗斗。关键时刻,副局长彭远大却带着两个刑警千里迢迢深入到闽南山区追捕犯罪嫌疑人。大家认为彭大远这次与局长位置无缘,这只能怪他自己运气不好…… 小说幽默地描写官场明争暗斗的同时,还以真实生动的细节讲述了公安干警辛苦破案的悬疑过程。本书是作者继畅销书《接待处处长》之后的又一部诙谐幽默风格的官场题材力作。

妻祸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这是畅销书《接待处处长》的作者给我们讲述了另一个故事。普通工人何天亮发现美丽的妻子跟工厂党委书记白国光同床云雨,怒殴白,被判刑十年。出狱后之后,何天亮四处寻找自己的女儿,想通过辛勤的劳动过正常人的生活。但是,有钱有势的白国光却不放过他,两个力量不对等的人开始了扣人心弦的明争暗斗。何天亮采取一些非正常手段为自己打出一片天地。就在他事业有成,找回了女儿,并与小草热恋的时候,厄运再次临头,他不得不舍生忘死投入厮杀。然而,厮杀的结果却让他瞠目结舌、痛不欲生……作者依仗深厚的生活底蕴,以沉静的创作心态,用朴实流畅的语言,生动感人地为我们讲述了一群社会底层小人物的故事,同时揭示了一些热点社会现象的内幕,提出了具有现实意义的深刻的问题,令读者手不释卷,同时在酸楚中思想。

流行性婚变

当代 / 排行榜 连载

杨伟和叶笙楠,在文革中相恋,他们的结合带有浓重的历史色彩。小家庭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经历了种种或有益、或无益的社会风潮。杨伟与妻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出现了巨大的差异,二人最终分手。然而,他们始终在牵挂彼此,在人生奋斗的道路上相互帮助。他们发现,无论是寒冷的失望,还是温暖的幸福,都是他们共同拥有的闪亮回忆。于是,在洗尽铅华之后,他们重又走到了一起……小说通过具有代表性的中国式婚变揭示了中国特色的情感变化、社会变革,和婚姻问题。这部最新情场力作全书情节扣人心弦,让你不由的沉浸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