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冯小刚

1958年出生,自幼喜爱美术、文学。高中毕业后进入北京军区文工团,担任舞美设计。后参军。转业后,进入北京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担任工会文体干事。1985年,调入北京电视艺术中心成为美工师,先后在《大林莽》、《凯旋在子夜》、《便衣警察》、《好男好女》等电视剧中担任美术设计。

冯小刚的全部作品集

我把青春献给你

传记 / 排行榜 连载

《我把青春献给你》是导演冯小刚唯一的自传,也是迄今为止演艺界人士中最为成功的一部自传。作家刘震云这样评价:“冯小刚是以一个非凡的导演著称于世的。”无论票房还是影响,今天的冯小刚皆以压倒性优势决胜于张艺谋、陈凯歌等“大导”,成为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殿堂级人物。书中呈现了一个执著于理想的“苦孩子”步履维艰的奋斗史。作者冯小刚既不作任何姿态也不戴任何面具,坦诚写下对青春往事的回忆,对中国电影的坚守与反思,对母亲妻女的感情。《编辑部的故事》《甲方乙方》《一声叹息》《手机》,这些牵动着全国人民记忆的影视作品,冯小刚亦原原本本记录了它们不为人知的诞生历程。而他与王朔、刘震云、姜文、葛优、陈凯歌、陈道明等大腕儿的独特交情,也带着强烈的冯氏风格,连珠妙语跃然纸上,甚是精彩。

不省心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本书为冯小刚导演的最新散文随笔集。全书分为八章,既有讲述电影拍摄时不为人知的内幕故事,也有他对家人和好友的真情描述,更有冯导对热点时事的酷辣点评。作者语言极具调侃性,同时又不失深刻和睿智,语言字字珠玑,一句顶一万句,同时文中穿插大量私家珍藏照片。2014央视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最新随笔集冯氏家族照片,首度大公开书中冯导针砭时弊,语言出位、话题劲爆(“屌丝”话题、同性恋骂战、退隐“江湖”、炮轰金马奖等)人生的路走了一半,这么多年的岁月沉淀,他,妙语连珠,身心通透1.2014央视春晚总导演、贺岁片《私人定制》(王朔编辑)导演冯小刚最新随笔集。2.随着电影上影,春节临近,冯小刚俨然成为2013—2014年热点人物NO.1。3.大量私家照片首度公开,家族照、朋友照、新片《私人定制》剧照等。4.书中大量对热点时事的苦辣点评,调侃性京味语言,尖锐、深刻、黑色幽默。5.十年前作者作品《我把青春献给你》热销百万册, 2013冯导强势归来。

非诚勿扰

青春 / 排行榜 连载

和谐为本,无事则安,幽默至极,才华尽见。冯小刚首部长篇导而优则写。1、作者冯小刚是著名的电影导演,代表作以幽默、调侃、戏谑风格见长。《非诚勿扰》是他的第一部原创小说,很值得期待。2、《非诚勿扰》的语言特色延续了冯氏幽默的一贯风格,又不乏深沉锤炼的人生箴言,喜感十足,但绝不流于肤浅。3、小说中所描写的人、情、事、景都非常时尚甚至前卫,不同的约会故事反映了当下都市人尤其是白领、小资、股民的各种生活状态,很能引起读者共鸣。这部小说经过十年酝酿,五年蓄势,之所以选择在2008年末出版,也是因为这一年带给冯小刚更多的感触:今年发生了很多的事,雪灾、地震、金融危机其实大家觉得08年是有点不太顺利,但是大家往后还是要走下去,我还是相信未来是不错的。我写出拙作让读者‘见笑’,是想让大家在年底的时候心情放松一下,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正缘于此,《非诚勿扰》中的人、情、事、景都被打上了年度印记:主人公秦奋相亲遭遇股民小资时被对方喻为跌破发行价的垃圾股,被梁笑笑嘲笑一番。诸如此类的冷幽默频频让读者发出会心的微笑,而在貌似肤浅的搞笑背后,却能洞见故事温情和深沉厚重的一面对生活的积极、对友情的真诚和对爱情的执着。作者冯小刚是著名的电影导演,代表作以幽默、调侃、戏谑风格见长。《非诚勿扰》是他的第一部原创小说,很值得期待。《非诚勿扰》的语言特色延续了冯氏幽默的一贯风格,又不乏深沉锤炼的人生箴言,喜感十足,但绝不流于肤浅。小说中所描写的人、情、事、景都非常时尚甚至前卫,不同的约会故事反映了当下都市人尤其是白领、小资、股民的各种生活状态,很能引起读者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