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大山淳子

大山淳子(Oyama Junko,1961年4月7日-)东京都出身。2006年以《三日月夜话》入围“城户奖”。2008年以《守灵女》荣获“函馆港电影节脚本大奖”冠军。2011年以《猫律师:尸体的代价》荣获讲谈社第三届“日剧原作大奖”并正式出道。该作品改名为《猫律师:天才百濑与麻烦的委托人们》正式发行,并于2012年4月改编为日剧。

大山淳子的全部作品集

奇迹寄物商

轻小说 / 排行榜 连载

如果有一本书同时具备《解忧杂货店》与《深夜食堂》的深刻动人……欢迎光临桐岛寄物店!一天只要一百圆,提早取回不退费,逾期则归店主所有。破万读者热烈讨论、感伤又窝心的温暖物语——高级脚踏车、遗书、一只信封、重要的书……只要客人来寄物,一律来者不拒。不管是什么样的东西,寄放一天都是一百圆。故事的舞台,就在这间由温柔的老板——桐岛透经营的神秘“寄物店”中,每位客人前来“寄物”的背后,都分别交织着各自的思绪与秘密。你有什么想丢却无法丢弃的物品吗?你有什么想要借由寄放来遗忘的物品吗?神奇的寄物体验,意外改变六个人的命运!二十七岁盲眼青年桐岛透,拥有声音听过一次就记得的超强能力,在普通的商店街里,经营着一家神秘的寄物店,来寄放的人与寄放的物品形形色色。杀人未遂的嫌犯被逮捕前,寄放的包裹内究竟装了什么?少年为何每天都来寄放高级脚踏车?知名成功企业家来到这个不起眼的寄物店,为自己留下了遗书?平凡的家庭主妇递上一封会带来奇迹的信件?……光临这间神秘商店的客人们,心中到底怀抱着什么样的秘密来寄物?尽管每个人心中隐藏着无法言说的秘密,却在见到温和、诚挚的老板后,都能透过倾听,找到问题的解答,而每件物品最终也找到自己的归属。一间神秘寄物店,寄放的不单只是物品,还有一篇篇动人温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