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安妮·弗兰克

安妮·弗兰克(德语:Annelies Marie "Anne" Frank,1929年6月12日-1945年3月9日),德籍犹太人,1929年生于德国法兰克福的一个犹太家庭。1933年希特勒上台后,开始残酷地迫害犹太人,安妮父亲为了全家安危便放弃了在德国的事业,举家迁至荷兰阿姆斯特丹。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后,安妮一家在阿姆斯特丹的平静生活也被打破了——德国法西斯入侵荷兰,在这里的犹太人同样遭到残酷迫害。安妮一家为逃避德国纳粹的迫害,在朋友的帮助下,躲进安妮父亲公司大楼里的一个密室,从此开始了长达两年之久的避难生活。《安妮日记》就是在避难期间写成的,记录了少女安妮的成长历程,也记载了人们在密室中度过的艰辛而令人恐惧的生活——这本日记成为德军占领下的人民苦难生活的目击报道。

安妮·弗兰克的全部作品集

安妮日记

杂文 / 排行榜 连载

安妮・弗兰克(Anne Frank)1929年6月12日生,1945年死于德国贝尔森集中营时,距离她的16岁生日尚差3个月。《安妮日记》是犹太小女孩安妮・弗兰克在二战中,遇难前两年藏身密室时的生活和情感的记载。安妮原来居住在德国的法兰克福,纳粹兴起后随家人避难到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在漫长的25个月内,她用她的笔,用她的梦想,书写下每一天的事情和自己的成长。作为一名成长中的少女,安妮在日记里表达了她对成人世界的看法、她热情活泼的天性、不为人知的写作才华以及初生的爱情。奥托・弗兰克(Otto H.Frank)安妮・弗兰克的父亲,是弗兰克一家经历纳粹恐怖统治后的唯一幸存者。他的余生致力传扬女儿的日记,1980年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