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罗伯特·西尔弗伯格

罗伯特·西尔弗伯格是美国科幻与奇幻界最著名的多产作家之一,素有“小说工厂”之称,从1954年开始发表小说至今,已经出版了77部长篇小说,11部系列小说,36部小说集,30本非小说类作品;编辑了88部文选;42次获星云奖与雨果奖提名,并最终赢得了5座星云奖奖杯和5座雨果奖奖杯;97次获《轨迹》杂志读者投票奖提名,最终5次获奖……这一切,奠定了西尔弗伯格在美国科幻与奇幻界不可动摇的大师地位。

罗伯特·西尔弗伯格的全部作品集

夜翼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夜翼》(Nightwings)是罗伯特·西尔弗伯格(Robert Silverberg)大火后出版的第一部小说。其实《夜翼》的第一部分早已在一九六八年就以中篇形式发表,并获得雨果奖,但他又写了后两部分,将《夜翼》发展成一部长篇科幻。 《夜翼》的故事描写遥远的未来世界,那时人类社会已进入了第三环。第一环是人类从野蛮进入文明的时期;第二环是人类科技文明飞跃发展的时期;第三环则是人类文明走向衰微的时期,人类由于自我毁灭的灾难已一蹶不振,混乱窘惑,茫无头绪,尽管科技仍运用于多方面,但社会已失去了安定。第三环的人类社会由一系列职业行会组成,每一个人都以其职守来确定其在社会中的地位,并以此规范了他的行为及机会。小说在开始时,介绍了主人公是一个属于守望人行会的成员,他的职守是负责用一种仪器探查太阳系外的入侵者,外星人入侵是早已预言了的,但大多数人却不当一回事。根据行会规定守望人是隐姓埋名的,但我们在小说中知道这主人公名叫胡耶力克,后来在第二部分名叫杜密士。同他在一起的有两个人,一个是飞人亚芙留娜,飞人是第二环时利用基因工程,使这一种人长出像昆虫一样的翅翼,但这种翅翼只能在夜间没有太阳照射的压力才能飞翔。另一个也是第二环基因工程实验的产物,不过是个畸胎,号称变形人。变形人是怪物,被视为低等人类,他们曾一度也有行会,但由于他们搞过一次流产的政变,暂时占领过人类最重要的圣城约士冷,结果行会被解散,而成为在社会上没地位的低等人。

罗伯特·西尔弗伯格短篇科幻小说集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共收录了罗伯特·西尔弗伯格短篇科幻小说《宝藏》,《隐身犯》,《太阳舞》,《死人眼睛》,《猩猩的教皇》,《军人与学者》,《机器人“俾斯麦”》,《身陷器官征募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