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道格拉斯·亚当斯

道格拉斯·亚当斯(Douglas·Adams,1952年3月11日-2001年5月11日)英国著名的科幻小说作家,也是幽默讽刺文学的代表人物、第一个成功结合喜剧和科幻的作家。不过,他并不把自己定位为科幻作家,而是喜剧作家,只是把科幻当成喜剧的一种表现方式。同时他也是一位广播剧作家和音乐家。

道格拉斯·亚当斯的全部作品集

银河系漫游指南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地球被毁灭了,因为要在它所在的地方修建一条超空间快速通道。主人公阿瑟·邓特活下来了,因为他有一位名叫福特·普里弗克特的朋友。这位朋友表面上是个找不着工作的演员,其实是个外星人,是名著《银河系漫游指南》派赴地球的研究员。两人开始了一场穿越银河的冒险,能够帮助他们的只有《银河系漫游指南》一书中所包括的无限智慧。旅途中,他们遇上了一批非常有趣的同伴,计有:赞福德·毕博布鲁克斯:长着两个头、三条胳膊的银河大盗,他的另一个身份是银河帝国总统。崔莉恩:赞福德的同伙,除阿瑟·邓特之外惟一一个幸存下来的地球人。事实上,阿瑟从前认识崔莉恩,而且曾经试图勾搭人家,可惜没有成功。马文:天才机器人,疑心病极其重,极其沮丧,极其唠叨。这些人物结成一个小团队,他们将揭开一个骇人听闻的大秘密……不过,记住《银河系漫游指南》封面上用大而友善的字母写下的忠告吧:不要恐慌。

宇宙、生命及一切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宇宙、生命及一切》是英国作家道格拉斯·亚当斯(1952-2001)所著的“科幻圣经”《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的第三部,写于80年代初。故事承接了第二部阿瑟与福特回到数百年的地球的线索,延续了作者古怪的叙事风格,使主人公一天之内拯救了两次宇宙。小说《银河系漫游指南》于1979年9月在英国出版。它是最初四季广播节目的加长版,连续数周登上《星期日泰晤士报》简装本畅销书排行榜。由于创作第一本书期间,亚当斯多次拖延截稿日期,出版商最终迫于无奈,只能让他完成手头正在撰写的那一页,然后立即派人骑车去取稿。这就解释了为何第一本书的结局颇为突兀。1980年秋第二本书《宇宙尽头餐馆》问世。与此同时,第一本书在美国发行。第三本《生命、宇宙及一切》于1982年问世。故事基调开始转为黑暗。“三部曲”的第四本书《再见,感谢所有的鱼》在1984年问世。这本书开启了一个新的主题——爱。最后一本书《基本无害》于1992年问世。整个故事系列以地球的再一次毁灭结束。1984年道格拉斯·亚当斯成为“Golden Pan奖”的最年轻得主。该奖由出版该系列小说的英国Pan Books出版社颁发。此后又被提名首届“英国最佳青年小说家”奖。

宇宙尽头的餐馆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宇宙尽头的餐馆》作者是道格拉斯·亚当斯。宇宙尽头餐馆,顾名思义,设在宇宙的尽头。所谓宇宙尽头,既是时间的终点,也是空间的终结。宇宙在此刻毁灭。只有穿过无尽空间,在时光隧道中旅行千万年的阔佬富豪才能享受这家餐馆的美食,同时观赏宇宙毁灭的那一刻。

基本上无害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银河系漫游》五部曲最后一部《基本上无害》。才尝到幸福滋味的阿瑟·邓特再次落难。爱人和他分手,消失在不知哪个异次元空间;他自己来了个飞船失事,掉在一个落后得无法形容的星球。这个星球的人崇拜鲍伯——鲍伯是万能的,他用熊熊燃烧的战车,给他们送来了阿瑟。于是,阿瑟成了这个部落的三明治大师。是的,三明治。毕竟,阿瑟总得做点什么。奇怪的是,阿瑟·邓特,这个曾经漫游银河、见识过宇宙中最惊人奇迹的浪游者,这个家破人亡的人,竟然在制作三明治的过程中找到了心灵的宁静。但宇宙却一点也不宁静,灾难纷至沓来,最大的灾难是:伟大的银河系漫游指南编辑部被兼并了。编辑部老员工福特·长官长期致力于一项事业:让公司报销他个人在外的酒账花销,由此培养起了对编辑部财务状况的敏锐嗅觉。他觉察出了这一兼并过程中的阴谋,惊险万分地逃过了追杀。福特·长官独木难支,好在他还有一个老朋友阿瑟·邓特……

再见,谢谢你们的鱼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在银河系西螺旋臂的末端那片未曾标明的寂静虚空中,悬挂着—颗不被人注意的小小的黄色太阳。距离它大约9800万英里的轨道上,运行着一颗完全无足轻重的蓝绿色小行星。这颗行星上由猿演化而来的生命形式原始得令人吃惊,他们居然还认为电子表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设想。 这颗行星上存在着——或者说曾经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大部分的居民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感到不开心。针对这一问题曾提出过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但其中大部分都是紧紧围绕那些绿色小纸片的运动来着手的——这很奇怪,因为实际上并不是这些绿色小纸片不开心。 于是,问题依旧困扰着这颗星球。所有的人都感到不自在,其中大部分简直可以说是凄凄惨惨,甚至包括那些拥有电子表的人。 很多人越来越相信他们当初从树上下来就是个很大的错误。有些人说连上树也是一个糟糕的选择,他们当初根本不该离开海洋。 曾经有个男人说人们如果改变一下,相互友好一点多好哇,然后他因为这话被钉在了树上。又过了大约两千年,在某个星期四,一个女孩独自坐在“里克曼斯沃思”的一家小咖啡店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人类一直以来就走错了方向,她终于知道世界怎么才能变得快乐美好。这次她是对的,她的想法真的可行,而且再也不会有人会再被钉在任何东西上面了。 可惜的是,在她还没来得及拿起电话告诉别人的时候,一场愚蠢的大灾难突如其来地降临了,而她的想法就此永远消失。 这里是她的故事。

宇宙尽头餐馆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宇宙尽头餐馆,顾名思义,设在宇宙的尽头。所谓宇宙尽头,既是时间的终点,也是空间的终结。宇宙在此刻毁灭。只有穿过无尽空间,在时光隧道中旅行千万年的阔佬富豪才能享受这家餐馆的美食,同时观赏宇宙毁灭的那一刻。 那以后,阔佬们各自搭乘自己的超豪华时空飞船,返回自己的时代。 可是,阿瑟·邓特和他的伙伴们并非这类豪客。这一群伙伴分别是:地球毁灭后仅存的两个人、两个脑袋三条胳膊的银河大盗、爱唠叨的机器人,以及伟大的百科全书《银河系漫游指南》的研究员。这些穷鬼难道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与宇宙同归于尽吗? 总而言之,他们成功逃脱了。但又陷入了另一场危机之中,再一次踏上了冒险之旅。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揭开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地球原来是一台为提示宇宙之秘而设计出来的巨型电脑。而现在,从宇宙毁灭的那一刻掉头返回的他们又将面对新的发现:人类的起源。 这个起源肯定不会增加现已灭亡的人类的光荣,不过,《银河系漫游指南》的封面上已经用大而友善的字母告诉我们了:不要恐慌。 有一种理论宣称,如果任何一个人真正发现了宇宙存在的原因、宇宙存在的目的,宇宙就会立刻消失,被某种更为怪异、更难以理解的玩意儿取代。 还有另外一种理论宣称,上述事件已经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