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赫伯特·乔治·威尔斯

赫伯特·乔治·威尔斯(Herbert George Wells;1866-1946)于1866年9月21日出生于英国肯特郡的小城市布朗姆雷(现在的伦敦西区小镇)。威尔斯的父母开有一家小商店,但不是十分景气,因此父母希望威尔斯将来能够进入中产阶级。少年时代的威尔斯是一个狂热的读书迷,长大后曾进入科学师范学校攻读生物学,老师赫胥黎是众所周知的“科学进化论”的强烈鼓吹者;后来威尔斯又进入一家新闻学院,毕业后成为记者,专门撰写有关科学方面的文章,并写过许多非小说类的科幻文章。在威尔斯的早期作品中比较注重进化论,十分重视人与一些奇异生物之间的斗争,同时充满了对现实社会中的伪善和不公平的痛恨,并具有很强的幻想性,为后来的科幻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赫伯特·乔治·威尔斯的全部作品集

世界简史

世界 / 排行榜 连载

《世界简史》(又称《韦尔斯世界简史》)是英国著名作家威尔斯撰写的一部颇具特色的世界史,内容上溯人类文明的开端,下至第二次世界大战。在《世界简史》中,作者对古代埃及、古代希腊罗马、欧洲文艺复兴、宗教改革、英国工业革命、美国独立战争、法国大革命等,都有独到的叙述。对东方文化,包括儒家和道家,均有所涉及。《世界简史》比同时代的许多著作更早地摆脱了民族主义乃至欧洲中心论的褊狭,在《世界简史》中,威尔斯关注的是整个人类文明的遗产,包括文化、思想、宗教、艺术等,这是人类历史进程中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威尔斯以作家身份著史,文采蔚然,因此,《世界简史》具有很强的可读性,自问世以来,一直是青年人学习历史知识的典范读本!

彗星来临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彗星飞掠的时刻,爱恨交织的夜晚,亲情、爱情和友情全方位大转变。人性是否真的脆弱,爱情是否真那么永恒,人一生到底追逐的是什么……种种置疑,令人不得不思索反省。小说主人公感到,故事中的我是一个执著的年轻人,他生活在一个贫贱低微的下层家庭,富于幻想的他在寻找一种完美而多彩的爱情。但事与愿违,女友抛弃他而去,杳无音讯。嫉妒、愤怒的心情驱使着他历尽千山万水也要重归旧好,以至于彗星临头、帝国交战也与他无干。但人世坎坷,人心难测,内蒂仍然跟从另一个富贵情人浪漫天涯。在一个小镇,威利终于看到故人,他希望用死亡来结束她和自己,解脱自己受苦的灵魂。然而,他忘记了世界上还有其他的事物,孤苦的母亲,永受压迫的阶层……,当他的手枪里只剩下最后一颗子弹时,明亮而神奇的彗星横空而过,神奇的力量拯救了威利,也改变了整个人类。彗星带来了新的文明秩序,人们不再为名利而互相陷害,也不再因物欲而草率行事;道歉、体贴、相爱、互敬,威利觉察到了彗星的神奇,他谅解了内蒂,也为自己的灵魂寻觅归宿。彗星提醒了他去关爱那个深爱着他而历尽辛酸的母亲,母爱再次抚慰了他爱过伤的心灵,而威利也学会用爱去理解他人,这正是新世界理想的社会秩序运作的法则。威利心灵不再痛苦,他最终找到了他的心灵归宿安娜,从此,他进一步体会到了爱和理解的力量。这美妙的变化来自于那个神秘的天体。因为这是一个彗星。

神食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神食》(The Food of the Gods and How It Came to Earth,1904年)是威尔斯一传世力作。它描述了两位科学家配制了一种能够激发生物生长潜力的“神食”。有了神食后,巨型生物不断出现,老鼠大如虎,小鸡比猫大,黄蜂壮如鹰,彻底颠覆了这个世界的面貌。之后又在科学家的通力合作下消灭了巨怪。后来科学家又用神食喂养自己的子女,哺育出了一代巨人,他们身高马大,力大无比,心地良善。但他们却不被统治阶层所接纳,遭到无端迫害,因为他们妨碍了当权者的利益。威尔斯用荒诞的情节影射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强权政治。

世界大战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19世纪末叶,谁也不会相信,地球正受到智慧生命的密切注视,他们比人类发达,但却和人类一样是肉身凡胎”——《世界大战》(The War of the Worlds)就这样开场来,这部科幻经典第一个提出了外星生物存在的可能。这是一个讲述火星人进攻地球的故事。当十个巨大的不明物体降落在英格兰,混乱灾难爆发了。这些毫无感情的外星生物有着威力强大的热能射线与源源不绝的能量,对地球上一切生物的未来生存构成了巨大的威胁。威尔斯是英国著名的科幻小说作家,其作品想象丰富,故事紧张,情节离奇,抒发幻想,影射现实,用象征或寓示的方式暗示人类社会,暴露不合理制度下的黑暗丑恶,因而既有讽喻意义,又有娱乐作用。《世界大战》是威尔斯科幻小说中最经典的作品之一,2005年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将其搬上银幕,拍成同名科幻史诗巨片。

莫罗博士岛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莫洛博士岛》(The Island of Dr. Moreau,1896年)是威尔斯继《时间机器》后发表的第二部科幻小说,它讲述了一位名叫普兰迪克的年轻生物学家,因轮船失事漂流到一个岛上,在经历了一连串恐怖的经历后,终于发现岛上有个姓莫罗的医学博士正在对动物进行各种各样的实验。他将一种动物的器官活体移植到另一种动物身上,企图使它们变成能从事某些体力劳动,穿上衣服,甚至能够说话的兽人。但这些动物的兽性使它们不愿服从这些习惯,于是莫罗博士创造了以他为神的宗教和一套严厉的法律,用以统治全岛。但是灭绝动物兽性的高压行为和恐怖统治只能加深相互的对立和仇恨,莫罗博士最后惨死在兽类的利爪之下。威尔斯在这篇小说中所想要表达的寓意是不言而喻的:人类想依仗科技为所欲为,违反自然规律,想成为自然界的主宰只能是适得其反,最终将自趋灭亡。

新人来自火星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约瑟夫·戴维斯先生大学毕业后家庭美满,事业顺利,并成为颇有名气的作家。可近来他对身怀有孕的妻子的行为举止常常感到迷惑不解。一次,在天文俱乐部里,他听到了有关火星人利用宇宙射线改造地球人的说法,联想妻子的情况,他十分担心自己即将出生的孩子受到宇宙射线的影响:于是,戴维斯前往赫德曼·斯代玎大夫处咨询,大夫建议他到各处进行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地球上确实出现了一批不同于普通人、头脑异常清晰的高智慧型人类。经过分析;他们认为,企图入侵地球的火星人由于无法适应地球的生存条件便试图通过改造地球人的大脑来达到这一目的,制造出地球人身体、火星人头脑的新人类,并且新人类已经开始出现在地球上。大家对地球和人类的命运十分担心。戴维斯的儿子降生了,是个非常健康相貌聪慧的孩子,戴维斯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紧接着,在与妻子一番谈话后,戴维斯猛然醒悟到,其实他自己就是新人类中的一员。

时间机器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时间机器》(The Time Machine,1895)是威尔斯最早获得成功的一本科幻小说,也是他最出色的作品之一。书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科学家,他凭借自己天才的发明能力,创造出时间机器,并乘着时间机器做了神奇的时间旅行,自由的穿梭在过去和未来之间,展开了一场精彩刺激的冒险活动。在时间旅行的过程中,主人公发现人类的历史超出了他的想象。未来却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世界,在那里,只生存着两大对立的人--纯洁的爱罗依人和邪恶的魔拉克人。这个世界迥然于人类的世界,在这儿,没有人类社会的艺术、音乐和科学技术,任何辉煌的文明形式都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