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扬·马特尔

扬·马特尔(Yann Martel,1963年6月25日-)是一位加拿大作家。他出生于西班牙萨拉曼卡,双亲为妮可·皮隆及埃米尔·马特尔,都是法裔加拿大籍人士。他的父亲埃米尔是加拿大的外交官。幼年时期曾旅居哥斯达黎加、法国、墨西哥、阿拉斯加、加拿大等地。他成为青少年后,进入安大略省霍普港(Port Hope)的寄宿制学校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就读。他成年后曾待过伊朗、土耳其及印度。毕业于加拿大彼得堡的特伦特大学(Trent University)哲学系后,在印度度过了13个月,拜访过清真寺、教堂、寺庙和动物园。他花了两年时间来阅读宗教经文和弃儿的故事。

扬·马特尔的全部作品集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一艘孤单小船,一个落难少年,一只孟加拉虎,这是南太平洋上,最艰难的生存考验。《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作者马特尔的第二部小说,但是一面市便惊艳国际文坛,获奖无数,成为畅销书。小说描写一个印度男孩和一只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一起在太平洋上漂流227天后获得重生的神奇故事。历磨难而成长,因信念而不凡。小说内容关于冒险、希望、奇迹、生存和信心,是一 个能让人产生信仰的故事,同时也会让读者重新认识文学并相信文学的力量。书中如真似幻的海上历险与天真、残酷并存的人性矛盾,巧妙契合,更激荡出高潮不断的阅读惊喜。无论是开放式的结局还是小说对于信仰、生存,乃至人与动物、人与人、人与世界的关系的展现,都会成为每一个读者深思的问题。本书全球热销七百万册,获得英国布克奖、德国国家图书大奖等6项国际大奖。好莱坞华人导演李安将本书改编成同名电影,并于2012年正式上映,第85届奥斯卡李安凭借此片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最佳视觉效果奖和最佳原创音乐奖4项奖项。

标本师的魔幻剧本

外国 / 排行榜 连载

●关于大屠杀和人类残酷欲望的完美寓言●全球畅销书作家扬·马特尔继《少年Pi的奇幻漂流》后又一力作●悬念迭起的离奇故事,耐人寻味的动物隐喻从简单到丰富,从灿烂到黑暗由单一个人扩展到整个欧洲一位名叫亨利的失意作家,一位名叫亨利的动物标本制作师傅。前者关于犹太人大屠杀主题的新书因创新受挫,后者数十年来都在写一个剧本,内容是关于一只叫做维吉尔的猴与一只叫做碧翠丝的驴子……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因缘际会开始合作,一段古怪、有趣、高潮起伏又充满哲思的人性之旅就此展开:他们将要探讨生存、死亡、威胁生命的暴力、恐惧与救赎——在生活中,也在剧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