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返回

搜索 繁体

燕垒生

燕垒生(1970-),原名张健,杭州临平人。作品多为奇幻、武侠和科幻,其人最喜古体诗词,文字平实而具有震撼力。目前最著名的是长篇小说《天行健》,包括第一部《烈火之城》、第二部《天诛》、第三部《创世纪》和数篇外传,以主人公楚休红的视角记叙了在架空历史背景下一个帝国的覆灭过程,表现了人性的复杂,表达了对现实的无奈。现已连载完毕。主要作品:《天行健》,无心系列(伏魔录、辟邪录、斩鬼录、搜神录),“雁高翔”系列,“贞观幽明录”系列。“民国武侠”系列,另有科幻小说《忘川水》《天雷无妄》等等。燕大叔才华天纵,博学多才,医卜星相,诸子百家、奇门五行、释道儒法……无一不晓,无一不精。

燕垒生的全部作品集

天行健·番外篇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番外篇,共包括《血和沙》《破浪》《星海》《展翅》《七征之铁骑军》共五篇。

西域幻沙录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以唐末五代,西域于阗国为背景、以于阗王李圣天的首席国师僧幻真为主角的历史幻想小说。共分长风沙、摩耶境、修罗宫,无量劫四卷。于阗同庆十四年(925),于阗王李圣天向割据瓜沙二洲的归义军节度使曹议金求娶公主,曹议金命押衙罗定风率兵护送。然而,送亲使一行却被一种莫名的力量引到罗布泊边,公主被劫走,余众尽遭杀戮,只有罗定风逃了出来……于阗镇国将军李思裕与国师僧幻真两人率军前来迎接,在罗布泊上与龙家术士展开激战,夺回公主之后,却被卷入了一个奇幻的地底森林。在这里,幻真震惊地发现了自己的身世之谜。为了解除入魔的危险,幻真离开了于阗。但此时于阗却出现了意想不到的危机,西方拜火教勾结于阗辅国将军尉迟钵略,要李圣天改定拜火教为于阗国教。这时已离开的幻真突然又出现,宣称已改宗拜火教,要李圣天退位。正当危急之时,又有一个幻真出现,原来先前那个幻真本是假冒,而幻真与此人竟是孪生兄弟……故事错综复杂,扑朔迷离,跌宕起伏,一如燕垒生的既往风格,读来让人手不释卷。

贞观幽明谭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贞观幽明谭》共四卷,分别为“胡姬傀儡之卷”、“蛟与龙之卷”、“魔都妖异之卷”、“天魔苏醒之卷”。故事以唐代贞观末年的长安为背景,描写了一个自幼背负诅咒的少年巫师明崇俨在追寻自己身世之秘的过程中,卷入了太子、虬髯客、南昭郡王等争夺王位的阴谋。与此同时,日本、新罗、百济等周边国家的奇才异能之士也怀着各自的目的纷纷登场。作品中人物众多,架构也铺陈得极开,但是内容精彩紧凑,各条线索交织依存,扑朔迷离,容易对读者产生极大的吸引力。大唐盛世前夜,幽暗的钟声敲响。悬念四起的阴谋秘术,麇集长安的浪人异士,织就一幅贞观幽明画卷,再现了唐朝跌宕起伏,异彩纷呈的宫廷斗争。

天行健5·星汉灿烂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5·星汉灿烂》作者是燕垒生。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楚休红奉命从海上南下,保护御史大夫丁西铭前往南方五羊城,与那里的共和军谈判,谋求结盟。在海上,在千钧一发之际击退了偶遇的海盗,一行人终于平安抵达五羊城。然而在表面平静的五羊城里,朋友与敌人、忠诚与背叛、虚伪与诚恳、梦想与绝望,全都交织在一起。尽管郡主的早逝让楚休红萌生了退隐之心,可是这时代如一道洪流,所有人都如一颗微不足道的石子般被席卷而去,再不能驻足,只能努力向前。

未来机器城

科幻 / 排行榜 连载

☆ 暴走漫画团队首部动画电影改编小说,同名电影2019年暑假暖心重磅上映。俞敏洪、盛希泰鼎力推荐。☆ 同名动画电影创《纸牌屋》《黑镜》出品方Netflix动画电影最高成交价记录。获“儿童银幕奖”2项大奖、 “动画奥斯卡”安妮奖3项提名。好莱坞顶级团队制作。☆ 基于感动千万读者的催泪漫画短篇《7723》,知名科幻奇幻大家燕垒生执笔改编。☆ 只有忘记你,才能保护你。呆萌机器人遇上叛逆少女,并肩依靠,凝望未来世界,讲述一段关于陪伴的暖心故事。记忆会刺痛我们,也会治愈我们,是记忆让我们成为我们。一个即将被用于拯救人类的新型机器人7723,因缘际会遇上了热爱足球的调皮少女小麦。这对欢喜冤家逐渐在相爱相杀中成为了一对挚友。然而好景不长,心怀毁灭人类之梦的庞老板追踪到了7723的下落,7723为了保护小麦必须格式化回归战斗机器的初始状态。然而那些印刻着小麦名字的温柔颜色和绚烂时光早已在他的生命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机器人没有生命,但如果一定要说有,我的生命就是你。

道可道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道可道》作者是燕垒生。《道可道》系列的主角无心,出身正一教。正一教属道教符箓派,也就是东汉张道陵所传的五十米道,历代都由天师执掌,明代号称天下三大世家,凤阳朱是国姓,曲阜孔是至圣先师,江西张就是天师苗裔了。这一派道士大多不忌荤酒嫁娶,因此也被称为火居道士。大居道士和俗人无异,可婚娶,平时居家,习吹打弹唱,遇有丧葬等事,群往画符念咒,导引亡灵。当然小说里的法事被我大大武侠化了,总不能让无心拿些乐器吹拉弹唱一番降妖捉怪。

昨日之爱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昨日之爱》作者是燕垒生。高平对实验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了,他现在只想早点离开这个实验室。实验室的门还开着,要是逃出去,刘教授多半追不上,只要不让他发现自己的目的就行了。他正准备拔腿就跑,刘教授忽然道:“时光倒流。

地火明夷3·地裂之卷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僻处西原的楚都城在大统制眼里,犹如一根不能不拔除的尖刺。第一次远征失败后,大统制马上计划开始第二次更大规模的攻击。大统制的一意孤行引起了共和国国务卿郑昭的反对,然而郑昭却在一次会议上突然昏迷不醒,已被开革出伍的郑司楚在照顾父亲的时候,对共和国所宣扬的一切开始产生了怀疑。同时在西原,五德营大帅薛庭轩同样预料到大统制会对自己斩尽杀绝,于是在西原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由于无所不用其极,招致了五德营宿将陈忠的不满,觉得薛庭轩的做法使得五德营背弃了以往一直坚持的信条,可他也承认在当前这个险恶的环境里,若不是薛庭轩的不择手段,五德营同样生存不下去

天行健2·水无常形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2·水无常形》作者是燕垒生。好不容易从高鹫城的烈火中逃出,途中,楚休红与琵琶女情愫暗生。但琵琶女却被太子看中,楚休红强抑悲愤,却又能想出什么办法?阴差阳错之下,他成为帝国第一权臣文侯的心腹,重新踏上了征途。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增援被蛇人围困的东平城。在蛇人强劲的攻势下,这座名城已是岌岌可危,妖兽的力量似是受到了某种掌控,愈加可怕。而此时的楚休红还不知道,他在出发的那一刻,就无意间陷入了一场帝国的内斗,那可是比妖兽更可怕的。

天行健3·激荡风雷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3·激荡风雷》作者是燕垒生。东平一战,楚休红隶属二太子麾下,舍生忘死,却阴差阳错地踏入了一个险恶的阴谋,导致二太子被蛇人擒获。为了洗清陷害二太子的罪名,楚休红冒险进入蛇人营中谈判,发现蛇人中也有见识深远的人物。从蛇人口中得知的一个秘密让他对战争产生了怀疑。成功救出二太子后,不料在阴谋中陷得更深,被当成刺客押送回京。友情的背叛令他绝望,却有意外的强援到来,楚休红终于逃脱了业已加颈的钢刀。而此时蛇人的攻势越发迅猛,人类的命运已是危在旦夕……

天行健1·奔掠如火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1·奔掠如火》作者是燕垒生。《天行健》是一部波澜壮阔的虚构史书,作者架构了一个战争时代。战争的惨烈、勇士的无畏、情节的万变都牵动人心。武侯率领的帝国军攻下了共和军的最后一座城池——高鹫城。作为前锋营百夫长的我(楚休红),因为第一个劈开了城门,而被武侯器重,赐予一把名为“百辟”的宝刀。但灾难随之降临,还沉浸在胜利狂欢中的帝国军,突然遭到了一群蛇人的袭击。这些蛇人怎么会突然出现?他们来自哪里?在蛇人的营地里,有伏羲和女娲的形象,这一切能否解开蛇人的谜团?重重封锁之下,我和另外七人乘坐飞行机逃离了高鹫城,其中一位就是我心仪的人,但迎接我们的命运却露出了狰狞的面目……

忘川水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忘川水》作者是燕垒生。火车将在前方的小站停靠五分钟。他站在车厢中间的过道里,把手中那根已经抽得很短的烟插进墙上烟灰缸里掐灭了,出神地看着窗外。近乡情更怯,古人这句话也的确把微妙的心理都写出来了,以前他不觉得如何,但现在,他才真切地感到了这句诗中的那种不尽的言外之意。

天行健·第三部·激荡风雷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东平一战,楚休红隶属二太子麾下,舍生忘死,却阴差阳错地踏入了一个险恶的阴谋,导致二太子被蛇人擒获。为了洗清陷害二太子的罪名,楚休红冒险进入蛇人营中谈判,发现蛇人中也有见识深远的人物。从蛇人口中得知的一个秘密让他对战争产生了怀疑。成功救出二太子后,不料在阴谋中陷得更深,被当成刺客押送回京。友情的背叛令他绝望,却有意外的强援到来,楚休红终于逃脱了业已加颈的钢刀。而此时蛇人的攻势越发迅猛,人类的命运已是危在旦夕……

天行健4·天崩地裂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4·天崩地裂》作者是燕垒生。楚休红率领重组的前锋营赴援符敦城,然而镇守符敦城的都督却隐藏着不臣之心。经过一番智与力的角逐,前锋营得胜班师,此时蛇人主力却已兵临帝都城下。这是最后一战,退路已绝,胜利却仿佛幻影一般虚无飘渺。烽烟中,楚休红与才华绝世的郡主第一次相遇。是真诚的爱情还是知遇之恩?血与火的洗礼中,艰难的胜利终于到来,新时代露出第一线曙光,迷惘中的楚休红却永远失去了弄清这问题的机会。

天行健6·心如明月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6·心如明月》作者是燕垒生。帝国与共和军的同盟使得人类在战场上渐渐取得了主动权,可是帝君与大权在握的文侯之间矛盾也日益激化。在各种势力的漩涡中,楚休红只能努力保持着清醒。文侯的多疑与残忍,使得一直紧随其后的楚休红与他越来越远。随着对蛇人的最终打击启动,楚休红率领帝国军再次远征,终于决定放弃文侯独行其事的战略,与共和军共谋此事。然而,此时的共和军内部同样也在酝酿着一场剧变,合作未必能够善始善终,未来会向何处去?谁也不知道。

天行健7·旭日如血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7·旭日如血》作者是燕垒生。蛇人被彻底消灭后,胜利终于来临了,然而帝国和共和军的联合政府在成立的第一天,王团的破坏而告终结,楚休红的一切努力归于失败。尊王团的幕后究竟是谁?军队究竟应该站在哪一边?楚休红越发迷惘。昨天的盟友今天又成为死敌,熄灭的战火重新燃起,一切仿佛又重归起点,可是一切也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条曲折的道路上,无法摆脱的命运牵扯着每个人向汹涌而来的新时代走去,有些人最终胜利了,有些人却成为时代的祭品。不论如何,如血的旭日中,新的时代终于来临了。

慈悲刀

武侠 / 排行榜 连载

《慈悲刀》作者是燕垒生。故事由两个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大悲刀”的故事:锻锋堂堂主段松乔六十大寿之时,身怀绝技的昙光和尚手持大悲刀前来寻衅,索取他师父印宗丢失的大慈刀,一番血战之后,挟持段家小姐而去,紧接着昙光的师弟真秀和尚尾随而来,渐次揭开层层江湖公案之谜;第二部分是“大慈刀”的故事,描写真秀/大慈刀/拈花禅与昙光/大悲刀/金刚禅之间的冲突,以及昙光自我怀疑、挣扎、救赎的过程。

天行健·第一部·奔掠如火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天行健》是一部波澜壮阔的虚构史书,作者架构了一个战争时代。战争的惨烈、勇士的无畏、情节的万变都牵动人心。武侯率领的帝国军攻下了共和军的最后一座城池——高鹫城。作为前锋营百夫长的我(楚休红),因为第一个劈开了城门,而被武侯器重,赐予一把名为“百辟”的宝刀。但灾难随之降临,还沉浸在胜利狂欢中的帝国军,突然遭到了一群蛇人的袭击。这些蛇人怎么会突然出现?他们来自哪里?在蛇人的营地里,有伏羲和女娲的形象,这一切能否解开蛇人的谜团?重重封锁之下,我和另外七人乘坐飞行机逃离了高鹫城,其中一位就是我心仪的人,但迎接我们的命运却露出了狰狞的面目……

天行健·第二部·水无常形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好不容易从高鹫城的烈火中逃出,途中,楚休红与琵琶女情愫暗生。但琵琶女却被太子看中,楚休红强抑悲愤,却又能想出什么办法?阴差阳错之下,他成为帝国第一权臣文侯的心腹,重新踏上了征途。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是增援被蛇人围困的东平城。在蛇人强劲的攻势下,这座名城已是岌岌可危,妖兽的力量似是受到了某种掌控,愈加可怕。而此时的楚休红还不知道,他在出发的那一刻,就无意间陷入了一场帝国的内斗,那可是比妖兽更可怕的。

刺客信条:大明风云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大明正德年间,作为圣殿骑士团东方分支的宦官集团“八虎”深得皇帝宠信。“八虎”以狗马鹰犬、歌舞角斗媚上,以严刑峻法、虎官狼吏欺下,权倾一时。时任首领张永更是在皇位交替之际借“大礼议”之争猝起发难,给予了宿敌中原兄弟会致命一击。遭此灭顶之灾,中原兄弟会一夕倾覆,千年的传承危如累卵,而张永更是暗中布置,设下了夺取天下的阴谋。浩劫之中,刺客少芸幸免于难,身负绝密使命远走欧罗巴大陆,师从传奇刺客大师埃齐奥,潜心修行,伺机而动。故事从少芸踏上复仇之旅开始......谁是中原兄弟会真正的领袖?少芸能否以一己之力猎杀“八虎”?大明的运数又将走向何方?这场以天下为棋局的对弈已崭露鳞爪,兄弟会和圣殿骑士的旧仇宿怨将震荡大明之巅!

天行健·第四部·天崩地裂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楚休红率领重组的前锋营赴援符敦城,然而镇守符敦城的都督却隐藏着不臣之心。经过一番智与力的角逐,前锋营得胜班师,此时蛇人主力却已兵临帝都城下。这是最后一战,退路已绝,胜利却仿佛幻影一般虚无飘渺。烽烟中,楚休红与才华绝世的郡主第一次相遇。是真诚的爱情还是知遇之恩?血与火的洗礼中,艰难的胜利终于到来,新时代露出第一线曙光,迷惘中的楚休红却永远失去了弄清这问题的机会。

天行健·第五部·星汉灿烂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楚休红奉命从海上南下,保护御史大夫丁西铭前往南方五羊城,与那里的共和军谈判,谋求结盟。在海上,在千钧一发之际击退了偶遇的海盗,一行人终于平安抵达五羊城。然而在表面平静的五羊城里,朋友与敌人、忠诚与背叛、虚伪与诚恳、梦想与绝望,全都交织在一起。尽管郡主的早逝让楚休红萌生了退隐之心,可是这时代如一道洪流,所有人都如一颗微不足道的石子般被席卷而去,再不能驻足,只能努力向前。

天行健·第六部·心如明月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帝国与共和军的同盟使得人类在战场上渐渐取得了主动权,可是帝君与大权在握的文侯之间矛盾也日益激化。在各种势力的漩涡中,楚休红只能努力保持着清醒。文侯的多疑与残忍,使得一直紧随其后的楚休红与他越来越远。随着对蛇人的最终打击启动,楚休红率领帝国军再次远征,终于决定放弃文侯独行其事的战略,与共和军共谋此事。然而,此时的共和军内部同样也在酝酿着一场剧变,合作未必能够善始善终,未来会向何处去?谁也不知道。

天行健·第七部·旭日如血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蛇人被彻底消灭后,胜利终于来临了,然而帝国和共和军的联合政府在成立的第一天,王团的破坏而告终结,楚休红的一切努力归于失败。尊王团的幕后究竟是谁?军队究竟应该站在哪一边?楚休红越发迷惘。昨天的盟友今天又成为死敌,熄灭的战火重新燃起,一切仿佛又重归起点,可是一切也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条曲折的道路上,无法摆脱的命运牵扯着每个人向汹涌而来的新时代走去,有些人最终胜利了,有些人却成为时代的祭品。不论如何,如血的旭日中,新的时代终于来临了。

轩辕剑之天之痕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神州大地上,从神话时代流传下来十种上古神器——钟、剑、斧、壶、塔、琴、鼎、印、镜、石。它们各自有着迥然不同的绝世力量。只要稍加利用即可纵横四海,无敌天下。但它们的下落,已湮灭于神州漫长之乱世历史中。故事发生在隋朝年间。北朝隋文帝,在消灭了南朝陈国后,结束了中国长期之分裂南北朝时期。陈国遗民不甘国家就此灭亡,于公元六○一年,集结了大队兵马,起兵造反,意图复国。隋文帝随即下令平定叛乱,然而让陈国反抗军惊异不已的是:隋朝的平乱部队是由不到二十人组成的,为首的竟然是一位年仅十岁的少年!这位身披斗篷的神秘少年,以一把神秘的“黄金之剑”,顷刻之间就将数万陈国反抗军马消灭殆尽。神秘少年以天下无敌之黄金剑(轩辕剑)立下威名,自此令所有人闻之色变,再也没人敢起兵反叛朝廷。多年以后,陈靖仇奉师父之命,踏上寻找传说中五样上古神器旅途。陈靖仇是陈国后裔,在襁褓时代隋朝四处搜捕陈国遗族时,他的师父陈辅牺牲了自己的孙儿,冒险将陈靖仇替代救出。陈辅将自己复国的愿望,全落在幼小的陈靖仇身上。由于多年前历经那场惊心动魄的战争,师父深知自己绝对无法胜过手持轩辕剑的神秘少年,所以决心改换方式,开始四处寻找传说中能让人获得天下之的五样上古神器──伏羲琴、神农鼎、崆峒印、昆仑镜、女娲石,打算收齐它们,以它们的力量来复兴故国,《天之痕》的故事就此开始。

地火明夷1·风起之卷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在某块大陆上,有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三百多年前,大帝率十二名将开国,到了第十七代帝君太阳王的时代,驻守南方的重臣,三大公之一的苍月公突然起兵叛乱,揭起了“共和”的旗帜,公然反对帝制。经过多年苦战,苍月公的义子南武终于推翻帝制,建立起共和国,就任大统制。然而,前朝最为精锐的五德营尚有一支残军踞朗月省,大统制为消灭这支力量,派上将军方若水、毕炜讨伐军远征,国务卿之子,年轻但极富军事天份的郑司楚作为随军参谋参战。 远征取利了胜利,然而五德营并没有被彻底消灭,残余在陈忠和薛庭轩的带领下继续西行,进入河中草原。两年后,共和国第一元帅突然叛逃。以此为契机,大统制下令毕炜出兵,以追击第一元帅为名,再次远征。在朗月战事失利后,痛定思痛的薛廷轩成长起来,在西原折冲尊俎,无所不用其极,站稳脚跟后,以奇计击败了实力占优的毕炜。败局中,郑司楚敏锐地看到了敌人的弱点,然而他策划的奇袭却因为一个意外而失败,结果战后被认为避战潜逃而开革出伍,让他一度情绪低落。失望中,认识了女教师萧舜华,从而重新振作起来。同时,毕炜军中一个少年士兵陆明夷,开始萌发了冲霄壮志,渴望在接下来的战事中建功立业。

地火明夷2·海啸之卷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僻处西原的楚都城在大统制眼里,犹如一根不能不拔除的尖刺。第一次远征失败后,大统制马上计划开始第二次更大规模的攻击。大统制的一意孤行引起了共和国国务卿郑昭的反对,然而郑昭却在一次会议上突然昏迷不醒,已被开革出伍的郑司楚在照顾父亲的时候,对共和国所宣扬的一切开始产生了怀疑。同时在西原,五德营大帅薛庭轩同样预料到大统制会对自己斩尽杀绝,于是在西原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由于无所不用其极,招致了五德营宿将陈忠的不满,觉得薛庭轩的做法使得五德营背弃了以往一直坚持的信条,可他也承认在当前这个险恶的环境里,若不是薛庭轩的不择手段,五德营同样生存不下去。共和国的第二次远征在一年的准备后开始了,三位上将军统率着空前规模的五万大军浩浩荡荡开赴西原。第二次远征吸取了第一次远征的教训,步步为营,不急不躁,在一片绝望的气氛中,薛庭轩提出了背城一战的计划。他已敏锐地发觉了共和军唯一的弱点,并且谋划着对这个庞然大物的一次致命攻击。付出了绝大的代价,五德营的致命一击取得成功,共和国二次远征军只得铩羽而归,西原终于赢来了喘息之机。远征失败的消息传来,从昏迷中醒来的郑昭已经发觉了大统制对自己的杀意,带着妻子和儿子,郑昭开始了向南方的逃亡……

噬魂影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那是无边无际的黑,如同夜色。那是身体被吞噬后,粘稠而成形的影子……江湖十年磨一剑,奇文惟有燕垒生!奇幻第一文,惊悚第一人——燕垒生继《活埋庵夜谭》后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惊悚力作——《噬魂影》!一张沾有墨渍的软盘,成康的电脑屏幕、办公室天花板等处竟然莫名出现同样的墨渍??无独有偶,同时有人开始向杂志社报料说见到会动的影子。成康开始调查时,温建国竟神秘失踪。几日后,他的女友竟然成为一具河里的浮尸……

道门秘宝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术者无情,你做不了好人的。”传说深受宋徽宗宠信的林灵素道长留下了秘宝,除了大笔财富以外,更有人人垂涎的道门至宝。为了夺宝,雁高翔追随两位师兄,从北至南追寻宝藏线索。然而线索中有线索,秘密中更有秘密。他们一路与各路人马斗智斗武,各种法宝计谋尽出。面对敌人与无辜者,雁高翔屡屡想手下留情,却时时被师兄提醒:术者无情……正一教有若神迹的天雷术法、惊悚骇人的九柳门役尸术、机关精巧的偃师门傀儡术、无情无惧的术者与杀手、千变万化的道门秘术,挥洒出又一部精彩的血色传奇。本作以出身邪教而颇具正气的雁高翔担任主角,以史实上的道门传说为骨干,加上作者的博学、电影般瑰丽的画面、巧妙的诡计与斗智,创造出一个真实感十足的元末奇幻世界。

地火明夷4·云飞之卷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五羊城将士众志成城,决死一战,大破水军元帅邓沧澜的讨伐军,为南方拔得了头筹,也使得南方声势大振。为取得胜利,南方与神秘的组织狄复组达成了联手协议,狄复组则策划了一次对大统制的刺杀行动。行动虽然最终失败了,但也引起了北方政坛的连番震动,大统制对这次刺杀的追究极其严厉,使北方许多官员大感自危。也因为南方取得了先声夺人的胜利,共和国南方九省先后有七省加入联盟,共和国正式分裂为南北两半,双方之间的战火也越来越激烈。为了使南方的军工铸造工艺有一个飞跃性发展,郑司楚冒险易容潜入北方,展开一场秘密行动。行动中,他认识了邓沧澜之女阿容,这个聪慧美丽的少女看破了他的真面目,险些让郑司楚束手就擒,但在危急关头,郑司楚也冒险救下了她,两人之间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感情。同一时刻,邓沧澜策划了一次对南方的全面进攻计划,为探听情报,郑司楚再次潜入北方,与阿容再次相遇。只是两人立场敌对,无法明言。在经历了种种艰险与牺牲后,郑司楚回到大江南岸,心中产生了对这场战争产生了怀疑。

奇谭怪事录·超好看9

惊悚 / 排行榜 连载

编辑推荐适读人群 :悬疑、奇谭爱好者★最有看头的志怪短文,最包罗万象的奇谭怪事。燕垒生最耐看短篇集,说尽奇闻怪事,奇人怪事,奇事怪事。★“网络文学第一人”燕垒生最耐看短篇小说合集。出道十余年,燕垒生一直从事奇幻、科幻、武侠类小说创作,以震撼的想象力、朴实刚健的文字著称,在网络和实体出版领域都具有巨大影响力和号召力,被誉为“网络文学第一人”。★一部中国版《御伽草纸》,新时代《聊斋志异》。数十道令人拍案称奇、引人发省的奇谭美味,组成一套丰盛的志怪盛宴,此前也在《超好看》杂志上作为“燕垒怪谈”专栏连载,获得读者一致好评。所谓明茎草,《洞冥记》有载,说东方朔游北极,在镜火山日月不照之地发现。此草如金灯,带在身上能见鬼物之形,仙人宁封尝燃此驱鬼,因为点燃后能够照透人之胸腹,所以也叫洞腹草。只是,书生本来想除掉这老者替父复仇,没想到老者的灵魂最后反而救了他。这东西在《夷坚志》上有记载,据说本是宋朝皇帝御用,叫“旋阳淦”。只要装上水,边上有一点儿热源的话,里面的水就能不停地转动,这样也会源源不断地放出热量来。《夷坚志》上说,宋徽宗把这个旋阳淦放在一个银架子上,下面点一根蜡烛,寝宫里一个冬天都不会冷。青蚨是一种蝉。这种蝉产下子后,其母不论远近,必会飞来,所以古人将青蚨子捉来,等其母飞来后,以母子之血各涂在钱上。不论是用了母钱还是子钱,只要自己保存另一个,用掉的钱必定会飞回来,因此“青蚨”也成了钱的别名。《礼记》中说:“中央土,其神中霤。”郑玄的注中说,中霤就是中室,也就是俗话说的“皇天后土”中的后土,在中国古代是腊月五祀之一。中霤使是掌管天下法术之人,瘸丐用秘术害人,碰到了中霤使真是找死。精彩书评★读者如航海者,遇到燕垒生的小说,就如遇到暗藏的汹涌洋流,不经意间即被卷走,随波逐流,一日万里,再也无法回头。——五次“银河奖”得主、著名科幻作家潘海天★幽邃玄秘,奇诡绮丽,燕大叔的文字,总带着一丝来自上古的清寒。——知名作家、人民文学奖及银河奖得主马伯庸

地火明夷5·天舞之卷

网络 / 排行榜 连载

《地火明夷》是天、地、人三部曲的第二部,上接《天行健》的外传《星海》。《天行健》是以法国大革命为蓝本,《地火明夷》则以美国南北战争为模板,计划采取双主角制。天、地、人三部曲分为三部,第一部《天行健》已完成,第二部《地火明夷》、第三部《人之道》仍在创作中。本书为《地火明夷》最后一卷《天舞之卷》。